20121106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姜波讲韭菜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4 16:20

  韭菜是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蔬菜,我们常用韭菜来炒鸡蛋吃,营养加倍,很多人吃了韭菜,嘴里会有味道,所以很多人都不太喜欢吃,其实韭菜的功效很多。尤其是对男性。下面就让姜波专家来讲讲韭菜的功效和作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常听人说韭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尤其是对于男性来说是很好的壮阳蔬菜,那么它到底有什么样的功效呢?

  韭菜的好处不仅对于男人很有好处,经常吃韭菜可以益肝健胃和润肠通便等等,但是吃完韭菜以后不宜喝凉水,容易坏肚子,韭菜不仅食用对身体有好处,同时韭菜还可以做偏方治病的,一下再给大家多介绍关于韭菜的功效。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韭菜的10大养生功效

  1、补肾温阳

  韭菜性温,味辛,但无壮阳成份。

  2、益肝健胃

  对于食欲消退的人来说,吃些韭菜能很好的帮助增进食物,而且能帮助消化,对我们的肝脏也很有好处。

  3、行气理血

  韭菜的辛辣气味有散瘀活血,行气导滞作用,适用于跌打损伤、反胃、肠炎、吐血、胸痛等症。

  4、润肠通便

  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5、增强免疫力

  韭菜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让人欢喜让人忧的食物。喜欢它的味道,但又担心吃后肚子会不舒服。专家表示,南齐周颙有句名言:“春初早韭,秋末晚菘”,这“韭”自然就是韭菜了。初春时节的韭菜品质佳,晚秋的次之,夏季的差,有“春食则香,夏食则臭”之说。

  常吃韭菜能很好的帮助我们进行身体的排毒和杀菌,对人体免疫力的提高有很好的作用。

  6、治疗荨麻疹

  韭菜可以治病,用韭菜捣汁滴鼻,可以治疗中暑昏迷。将韭菜放在火上烤热,涂擦患处,可治疗荨麻疹。

  7、提高性欲

  韭菜含有性兴奋剂,能兴奋性器官,在药典上有“起阳草”之称。韭菜性温,能温肾助阳、益脾健胃、行气理血。多吃韭菜,可养肝,增强脾胃之气。

  8、有降血脂及扩张血脉的作用

  韭菜适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压。

  9、乌黑头发

  韭菜含有化合物还能使黑色素细胞内酪氨酸系统功能增强,从而调节皮肤毛囊的黑色素,消除皮肤白斑,并使头发乌黑发亮。

  10、止汗固涩

  韭菜叶微酸,具有酸敛固涩作用,可用于治疗阳虚自汗,遗精等病症。

  上面说了很多关于韭菜的好处,其实大家只是知道韭菜做菜好吃,并不了解关于韭菜的功效和作用,特别是男人更不知道吃韭菜可以对于性欲有好处吧,但是男人入股性功效底下不要多依赖韭菜,有可能是因为你工作压力大或者是经常熬夜的原因,所以一定要对症下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