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家政女皇全集:卢晓光讲蘑菇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5 18:12

  蘑菇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菌类,蘑菇的种类很多,每一种都是非常好的保健食品。菌类食物含有的营养价值很高,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常吃蘑菇有很多我们意想不到的功效。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讲讲蘑菇的功效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蘑菇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对我们的养生保健有很好的功效。

  而且经常食用蘑菇能很好地促进人体对其他食物营养的吸收。蘑菇富含18种氨基酸,有些蘑菇中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例比牛肉更好。

  研究发现,蘑菇的营养价值仅次于牛奶。人们一般认为,肉类和豆类食品中才分别含有较高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其实蘑菇中的蛋白质含量也非常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蘑菇含有多种维生素

  蘑菇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在我们的体内形成我们所需的维A。

  本期嘉宾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蘑菇不为人知的功效

  1、鲜味

  蘑菇具有除了酸甜苦辣咸之外的第六种味道——鲜味。当它们与别的食物一起混合烹饪时,风味极佳,是很好的“美味补给”。

  2、维生素D

  其他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都不含维生素D,蘑菇是个例外。并且,其中的维生素D含量非常丰富,有利于骨骼健康。

  3、抗氧化

  蘑菇的抗氧化能力可以与一些色泽鲜艳的蔬菜媲美,比如西葫芦、胡萝卜、花椰菜、红辣椒。

  4、替代主食

  有研究显示,如果用蘑菇来代替主食,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将体内的脂肪给消耗掉。

  好吃新鲜蘑菇

  在超市或商场里出售的蘑菇有时会用水浸泡以保证质量。这样浸泡在水中的蘑菇,会有很多营养成分被溶解在水中,所以建议消费者好还是购买新鲜的蘑菇。

  有的消费者买回蘑菇后,习惯于储藏在冰箱里,觉得低温能更好地保证质量。其实,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将新鲜蘑菇放在阴凉处保存。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