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西兰花的养生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5 14:06

  花椰菜也叫西兰花,西兰花跟花菜长的很像,它们只是颜色不同,西兰花的颜色是绿色的,看起来就很清爽,很多人可能经常吃的都是花菜,对于西兰花可能不是很常吃,也不是很了解,下面就让姜波专家来讲讲西兰花的养生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西兰花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好处,含有对我们健康很好的多种营养元素。

  西兰花的养生功效

  1、抗癌防癌

  菜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好。

  2、清化血管

  菜花是含有类黄酮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3、丰富的维K

  有的人不小心磕碰,就会在皮肤上留下一些淤青,那么多吃西兰花的恢复效果很不错。

  4、解毒肝脏

  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强,不容易破裂。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使菜花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并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5、维C使者

  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

  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研究表明,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生素C的浓度也显著低于正常人,而菜花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生素C,同时也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

  6、生物活性

  西兰花含有很多的生物活性物质,能很好的帮助我们抵抗癌症,而且对皮肤有美白的功效。

  7、助减肥

  西兰花富含膳食纤维,有益消化,防止便秘,降低血糖,防止过量饮食,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8、强壮骨骼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钙和维生素K,这两种营养物质对骨骼健康和防止骨质疏松具有重要作用。

  9、护心

  西兰花中的异硫氰酸酯物质萝卜硫素具有抗炎属性,可预防血管损伤,保护心脏。

  10、防过敏

  研究发现,西兰花中的活性物质可以减少过敏物对人体的影响,降低过敏危险。

  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没有特殊禁忌。

  适宜生长发育期的儿童、生活在污染环境中肝脏易遭到毒害的以及一切希望抵制癌瘤染身的人们食用。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大便干结者都有帮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