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家政女皇全集:桃仁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6 11:59

  桃子这种水果香甜可口,味道鲜美,桃子不仅好吃,它的桃仁也有不少的营养价值,对我们人体有一定的药理作用和功效,对于桃仁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它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桃仁都有什么样的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桃仁的功效

  对治疗便秘非常有效果,而且还能缓解痛经,对我们的肠胃有很好的助顺效果。还能治铁打损伤。

  桃仁的药理作用

  1、祛瘀血作用

  本品水煎醇沉液可使离体兔耳静脉血管流量增加,有舒张血管作用。给麻醉犬动脉注射,能增加股动脉血流量及降低血管阻力,对血管壁有直接扩张作用。

  本品还有抑制血液凝固和溶血作用。桃仁提取物50mg/ml,脾动脉内给药可使麻醉大鼠肝脏微循环内血流加速,并与剂量相关,提示对肝脏表面微循环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抗炎作用

  桃仁有很好的消炎杀菌作用,经过实验证明,能有效抗炎症。

  3、抗过敏作用

  桃仁水提物能抑制小鼠血清中的皮肤过敏抗体及鼷鼠脾溶血性细胞的产生,其乙醇提取物口服能抑制小鼠含有皮肤过敏性抗体的抗血清引起的PCA反应(被动皮肤过敏反应)的色素渗出量。

  4、其它作用

  苦否仁甙,有镇咳作用。桃仁中的脂肪油(扁桃油)有驱虫作用,对蛲虫的驱虫效果为80.8%,对蛔虫效果为70%。

  食疗作用

  桃仁性甘平、味苦,入肺、肝、大肠经;有破血行瘀,润燥滑肠的功效;治经闭、痛经、瘕瘕痞块,跌打损伤、肠燥便秘。

  桃子是比较热性的水果,所以有俗语说桃吃多了会很饱,所以我们吃的时候要适量。

  “每夜嚼一颗,和蜜涂手、面良。”

  桃仁粥:治心腹痛,上气咳嗽,胸膈妨满,喘急。 桃仁(三两,汤煮熟,去尖、皮,研)上件取汁,和粳米同煮粥,空腹食之。”

  桃仁破血。润大肠。双(霜)仁者杀人,不可与同食。服术人不可食。

  “桃仁之甘以缓肝散血,故张仲景抵当汤用之,以治伤寒八、九日,内有畜血,发热如狂,小腹满痛,小便自利者。又有当汗失汗,热毒深入,吐血及血结胸,烦躁谵语者,亦以此汤主之。”糖尿病后期手足不温及便秘者,用之良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