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5河北卫视家政女皇:鸭肉的食用禁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6 13:42

  说到鸭肉,它的香味仿佛就飘到了鼻尖上,鸭肉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家禽肉类,鸭肉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在秋冬的时候吃,对我们有很好的润燥效果。可是吃鸭肉也是有禁忌的。下面就来看一下吃鸭肉都有什么样的食用禁忌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鸭肉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因为鸭子是水里的动物,所以偏寒性,对一些有体热的人来说,是很好的降燥食物。

  鸭肉的食用功效

  鸭肉性寒、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吃鸭肉可除湿解毒滋阴养胃

  许多人对夏季饮食的清补原则存在着片面的理解,甚至认为清补就等于只吃蔬菜果瓜,追求饮食的绝对清、素。其实,清补还是强调补养,只不过饮食在补养的同时应兼具解热消暑的功用,以对抗酷热的气候。这一点对于老人来说尤为重要,因为人到老年以后,舌面上的味蕾减少,萎缩嗅觉细胞更新缓慢,加之炎热引起机体的一系列生理改变,就会使食欲进一步减退,如果饮食过于清素、清淡,哪里还会有胃口进食呢?

  光吃蔬菜是很能补充我们人体所需的一些脂肪和热量,所以常吃鸭肉能很好的帮助我们补充蛋白和脂肪,还能降燥。

  鸭肉适用人群

  适用于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食用;发低热、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佳。

  同时适宜营养不良,产后病后体虚、盗汗、遗精、妇女月经少、咽干口渴者食用;还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结核,慢性肾炎浮肿者食用;对于素体虚寒,受凉引起的不思饮食,胃部冷痛.腹泻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经以及肥胖、动脉硬化、慢性肠炎应少食;感冒患者不宜食用。

  鸭肉的饮食搭配宜忌

  鸭肉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鸭肉虽好,但食用鸭肉也是有禁忌的,有些食物是不宜与鸭肉同食的。

  鸭肉不能与什么同食

  鳖

  很多人的养生计划里就有吃鳖,鳖肉的营养价值也很高,但它也是寒性的食物,所以吃鸭就少吃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黑木耳

  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栗子

  同食容易引起中毒。

  兔肉

  同食容易引起腹泻。

  鸡蛋

  鸭肉忌与鸡蛋同食,否则会大伤人体中的元气。

  鸭肉适宜与什么同食

  1、鸭肉宜与山药同食,可降低胆固醇、滋补身体。

  2、鸭肉宜与红小豆同食,有利尿解毒的作用。

  3、鸭肉宜与当归同食,具有补血作用。

  4、鸭肉宜与白菜同食,可促进血液中胆固醇的代谢。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