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家政女皇全集:卢晓光讲蚂蚁上树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6 13:54

  我们经常在饭店的菜单上看到一道这样比较新颖的菜名,叫蚂蚁上树。没吃过的人就会很好奇,这是什么样的一道菜,为什么会叫蚂蚁上树呢?其实它的材料很简单。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讲讲蚂蚁上树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粉丝其实就是由一些淀粉制成的,但是淀粉的来源有所不同,而且做出的粉丝的形状也不一样。

  按其主要用料又有豆类、薯类、苕类的不同;根据各地的制法差异政治家不同的叫法,有的叫粉丝,有的叫粉条,还有的叫凉粉,冬粉等名称,其实是大同小异的,制法相差不多。

  除大豆以外的豆类淀粉均可制作粉丝,但以绿豆淀粉制品为佳。

  我们一般买的粉丝都是干的,买回家以后经过水泡开后,才能煮食。

  粉丝与粉条性味相同,就是有粗细之别罢了,明代以前统称为粉条。其区别标准是凡直径大于0.7毫米的为丝条,小的为粉丝。

  粉丝功效

  粉丝的营养成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烟酸和钙、镁、铁、钾、磷、钠等矿物质。

  粉丝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种鲜美汤料的味道,再加上粉丝本身的柔润嫩滑,更加爽口宜人。凉拌更佳。

  本期专家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适合人群

  一般的人都可以吃粉丝,没有什么禁忌,但是对于孕妇来说,还是尽量不要吃。

  适用量

  每次50克左右。

  蚂蚁上树其实就是粉丝肉末的另一种叫法,喜欢蚂蚁上树的你知道蚂蚁上树的做法吗?其实蚂蚁上树的做法很简单,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蚂蚁上树的做法,你也可以来学学喔,学会了蚂蚁上树的做法,就可以在家亲自做蚂蚁上树给家人尝尝了。

  蚂蚁上树的做法

  食材

  精瘦肉、苕粉条、酸菜、姜丝、蒜末、葱段、料酒、盐、酱油、味精、胡椒粉、花椒粉、干辣椒丝、芡粉、香菜、菜油。

  做法

  1、先把粉条折成小段,用温水泡30分钟。再把瘦肉剁成肉末,调入料酒,盐,酱油,味精,胡椒粉,花椒粉,芡粉,加入少量凉开水拌匀;

  2、倒入适量菜油,待油烧至6~7成热,放入拌好的肉末,迅速翻炒两分钟,起锅;

  3、再倒入适量油,烧至6~7成熟,放入干辣椒丝,姜丝,蒜末,再放入粉条和酸菜,迅速翻炒一下,加入盐和花椒粉,后放入刚才起锅的肉末,放入葱段,香菜,翻炒一下,起锅,装盘。

  怎么样?现在你学会蚂蚁上树的做法了吗?学会了蚂蚁上树的做法,是不是很想亲自来试试呢?赶紧动手来做美味的蚂蚁上树吧。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