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家政女皇全集:白萝卜的治病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6 14:07

  白萝卜是市场上很常见的一种蔬菜,萝卜有白色的也有红色的,还有青色的,它们的营养都各有不同,但是对人体同样具有很好的功效。白萝卜对很多疾病的治疗就有很不错的疗效。下面就来看看白萝卜是怎么治疗疾病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消食化积萝卜汤

  萝卜的助消化功能很好,而且能让食欲不振的人食欲大增,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也很容易被人吸收。

  原料

  白萝卜、胡萝卜、大白菜、豆腐、辣椒酱各适量。

  做法

  将上述食材洗净,切成大小相似的长条,在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待用。放入适量油到锅中烧至五成热,炒香辣椒酱后倒入清汤,把白萝卜、胡萝卜、豆腐一起放入锅中。

  在煮开以后就可以把大白菜放进去了,等再次煮开以后,就可以放入调味品,后撒上一些香菜就能出锅了。

  降压调脂萝卜汁

  萝卜或其籽熬水可以扩张血管而降压,还可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即好胆固醇)的含量。

  萝卜榨汁后温服,每次15~20毫升,每日2次,长期服用。

  同时,服用萝卜汁在治疗血清胆固醇升高、防止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预防冠心病方面也有一定作用。

  镇咳化痰冰糖萝卜饮

  在秋冬的时候,人们都会有干燥等不适的症状,所以常喝一些萝卜汤能很好的帮助祛痰降火,对肺部也有滋润的效果。

  原料

  萝卜一个,冰糖、蜂蜜适量。

  做法

  先将萝卜洗净,擦干水,在萝卜的上部1/3处横切一刀,上部放在一边,用小刀把下部中心掏空,注意留1厘米左右的边,在空洞中放入冰糖。把萝卜上部盖好,周边用牙签固定好,放入密封罐存入冰箱,6天后拿出来,打开萝卜,里面的冰糖已成浓汁(注意放萝卜时要放正,歪了水会倒出来),将汁水滗出,再加少许蜂蜜,即可做成冰糖萝卜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