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家政女皇全集:简文仁讲如何保护膝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6 17:00

  我们的膝盖有多重要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正常的人每天都要走路,走路就离不开膝盖,而且膝盖还承担者我们身体很大部分的重量。那么我们生活中该如何较好的保护我们的膝盖呢?下面就让简文仁专家来讲讲如何保护我们的膝盖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的膝关节结构非常复杂,但是也很脆弱,如果膝关节没有保护好受伤了,就要及时治疗,否则会很不利于我们的生活。

  膝关节位于人体大的两个杠杆臂之间,承受的压力大,因此在承受负荷和运动中容易受伤。

  在平时的生活中,特别是冬季应该怎样保护好我们的膝盖呢?

  如何保护膝盖

  1、保暖

  我们在冬天的时候一定不要为了好看,美丽而将我们的膝盖暴露在冷空气里,要对它好好的保暖。

  本期嘉宾介绍

  简文仁

  男,康复师,台湾物理治疗学会理事长。

  特别是对于年轻喜欢穿短裙的女士,冬天更应该将膝盖保暖好。

  2、饮食

  冬季的饮食宜富含蛋白质和钙的食物,如肉类,鱼类,虾,牛奶等,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特别是绝经期女性,钙的流失很大,更容易发生骨质疏松,更应该注意补充钙。

  3、多晒太阳

  冬季的阳光照射时间减少,天气好的时候应该多晒太阳,增加体内维生素D的形成,增加体内维持骨骼的钙质的吸收和利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预防跌倒

  老年人如果摔倒了,后果可是很严重的,所以为了防止老人摔倒,老人好穿一些防滑的平底鞋。

  5、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

  对于青少年,在运动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特别是冬天参加户外运动,热身运动一定要充分;对于长期缺乏运动运动的现代年轻人,要注意循序渐进地选择合适的运动。

  《皇帝内经》里讲到“冬三月,此谓闭藏,水冰地拆,无忧乎阳,早卧晚起,必待日光”,意思是说冬季气候寒冷,草木凋零,是万物生机潜伏闭藏的季节,此时正是人体养藏的好时刻,应注意保护阳气,养精蓄锐,做到早睡晚起,以待日光。

  人虽然不会像动物那样通过冬眠来渡过冬天,但是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天气,选择合适的运动,合理的运动方式,合理的生活方式,来减少运动不当造成的损伤,从而更好地爱护你的“膝盖”。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