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家政女皇全集:陈允斌讲甘蔗的营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9 16:39

  甘蔗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甘蔗的糖分很高,而且易被人体吸收,营养成分很丰富。甘蔗的水分也很足,用来给身体补水是很好的选择。下面让陈允斌专家来给我们讲讲甘蔗有哪些具体的营养价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爱吃甘蔗的人很多,甘蔗的营养价值也很丰富,而且甘蔗含有的铁元素也很高。那么甘蔗还有什么样的营养呢?

  甘蔗中含铁量居水果之首。甘蔗其含糖量十分丰富,约为18%~20%。

  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三种成分构成的,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甘蔗含有的微量元素很多,尤其是铁的含量很高,多吃甘蔗有补血的效果。

  此外还含蛋白质0.2克、脂肪0.5克、钙8毫克、磷4毫克、铁1.3毫克。

  另外,甘蔗还含有天门冬氨酸、谷氨酸、丝氨酸、丙氨酸等多种有利于人体的氨基酸,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和维生素C等等。

  甘蔗还是防病健身的良药。专家认为,甘蔗味甘性寒,甘可滋补养血,寒可清热生津,故有滋养润燥之功,适用于低血糖症、心脏衰弱、津液不足、咽喉肿痛、大便干结、虚热咳嗽等病症。

  我们咀嚼甘蔗的时候,甘蔗的纤维就像牙刷一样,把我们牙齿里的污垢都吸附在了甘蔗的渣上。对我们的牙齿有一定的清洁功能。

  因此甘蔗还是口腔的清洁工。同时咀嚼甘蔗,对牙齿和口腔肌肉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有美容脸部的作用。

  甘蔗虽然是补血水果之王,但是吃甘蔗也有讲究的。那些胃不好,容易疼痛的人,就好就是不要吃太多啦!另外,甘蔗如生虫变坏或被真菌污染有酒糟味时也不能食用,以防引起呕吐、昏迷等。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甘蔗的营养 陈允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