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河北卫视家政女皇:何亮讲辣子鸡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9 16:52

  鸡肉有很多种做法,比如说红烧仔鸡、宫保鸡丁、小鸡炖蘑菇、辣子鸡等等。鸡肉是我们生活中吃的比较多的家禽,鸡肉的营养价值也很高。下面就来说说这辣子鸡,辣子鸡怎么做的好吃呢。让何亮专家来教教大家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辣子鸡的制作要点

  1.辣子鸡的制作中,辣椒当然是关键,我们要用磁粑辣椒,这样做出的辣子鸡才是地道的风味。

  2. 公鸡要选用3-4斤左右的,如是小嫩鸡就可省去用小火焖的一道工序,炒入味即可以起锅了,鸡大了焖的时间就得适当延长,否则鸡肉就不离骨。

  3. 鸡块下锅翻炒一定得火大油足,焖的时候必须用小火。

  风味特点

  辣子鸡的显著特点就是辣、香。鸡肉的辣味吃在嘴里,回味无比。

  色艳味重,嫩鸡肉加大量鲜辣椒、米醋爆炒,想起来就流口水。辣子鸡多以公鸡烹炒,因为公鸡较之母鸡更具有“阳刚”之气,公鸡又以“本地鸡”为佳,本地鸡又以小公鸡和老公鸡为主,小鸡吃起来鲜嫩可口,几乎不用吐骨头,老鸡吃起来回味无穷,啃也啃不够。

  鸡必须是农家养的草鸡,也就是吃虫子、青草、粮食、着急了能飞上大树的那种,好是当年的小鸡,夏天破卵的小鸡,一般中秋前后就可以当菜了。

  这种鸡肉味鲜 美,香嫩适口。辣椒用一种叫做望天猴的朝天椒,这种辣椒不像一般的辣椒灯笼一样挂在枝头,而无一例外朝天生长而得名,它皮簿、籽粒饱满密实,辣味十足,就连洗辣椒的手都会辣的疼痛。

  切的鸡块不要太小,也不要太大,刚刚好就行。在热锅里加油,油不要太多,把鸡肉炒到微黄,然后放辣椒,还可以倒一些酱油,盐可以放多一些。

  辣子鸡块的制作食材

  子鸡一只,姜片,蒜瓣,洋葱,剁椒,泡椒,干海椒,桂皮,八角,盐各适量。

  辣子鸡块怎么做

  1、挑选大小适中子鸡一只,宰杀洗净,剁块,放盐腌制一会,下油锅炸至金黄,起锅备用!

  2、准备适量姜片、蒜瓣、洋葱、剁椒、泡椒、干海椒、桂皮、八角等备用!

  3、锅烧热加油,油6分热时放干海椒、桂皮、八角炒香!

  4、加入姜片、蒜瓣、剁椒、泡椒,继续翻炒!

  5、将备好的鸡块、洋葱放入锅中翻炒!

  6、起锅前将洗净的香菜、香葱放入锅中,加少量盐,略为翻炒!

  7、起锅装盆,色泽诱人、香起扑鼻的“辣子鸡”完成了!

  本期嘉宾介绍

  何亮

  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烹饪专业主任兼专业课教师。

  1987年至今,在23年的教师生涯中,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始终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为的奋斗目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