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养生误区有哪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8 15:11

  人们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养生,但是生活中人们经常会有一些认识上的误区,导致结果并不能达到养生的效果,反而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害。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养生保健时会有哪些误区产生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近些年,人们对养生这方面是越来越在意了,通过很多通讯技术找到各种养生的方法,看的多了就会有一些误区产生。

  其实,养生之道因人而异,只有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自己的体质去选择自己的养生方法,才能真正做到养生保健。不过,有一些养生误区,你可能在生活中并不会去注意。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养生误区,常常会被我们忽略。

  养生,动词也,原指道家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庄子·养生主》:“ 文惠君 曰:‘善哉!吾闻 庖丁 之言,得养生焉。’” 宋 陆游 《斋居纪事》:“食罢,行五十七步,然后解襟褫带,低枕少卧,此养生急事也。” 清 袁枚 《随园诗话》卷二:“同年 储梅夫 宗丞,能养生,七十而有婴儿之色。”

  养生误区有哪些

  1、热水洗脸

  我们在冬天的时候,怕冷,所以都用热水洗脸,然后就出门,其实这样一张一弛反而对我们的皮肤不好,容易产生细纹。

  2、穿衣过多

  如穿衣过多过厚,则由于热量大,会使皮肤血管扩张,流向皮肤的血流增多,从而增加了散热。这样,反而降低了机体对外界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

  3、蒙头睡觉

  把头蒙在被窝里,感觉上暖和一些,但被窝里的氧气会越来越少,二氧化碳和不洁气体却越积越多,故蒙头大睡的人醒后会感到昏昏沉沉、疲乏无力。

  4、门窗紧闭

  门窗紧闭睡得暖冬季关上门窗睡觉,的确会减少空气对流,使室内温度上升,但由此带来的空气不流通危害更大。因为不洁的空气中含有大量细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尘粒,对呼吸道有影响,因而那些闭窗贪睡的人经常会患感冒、咳嗽、咽炎等。

  5、饮酒御寒

  很多人在天气冷的时候,喜欢用酒来暖身,其实这也不好,酒精挥发,散出人体外,会让人感到寒冷。

  6、手冻火烤

  冬天手脚长期暴露在外,血管收缩、血流量减少。此时,如果马上用火烘烤会使血管麻痹、失去收缩力,出现动脉瘀血、毛细血管扩张、渗透好增强,局部好瘀血。轻的形成冻疮,重的造成组织坏死。所以,冰冻的手脚只能轻轻揉擦,使其慢慢恢复正常温度。

  以上介绍的这几点误区,不知道你平时有没有注意到呢?没注意到没关系,相信看了这篇文章之后,你今后一定能多加小心的。多注意生活中的细节,才能真正参透养生之道,才能做到养生保健,永远健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 河北卫视家政女皇 误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