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姜波讲糖醋藕片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8 11:56

  莲藕是我们都知道的食物,它可以拿来做甜品,也可以拿来做菜品。很多人应该都吃过糖醋藕片,其实做法很简单,我们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在家自制。下面就让姜波大厨来教你怎么在家自己做糖醋藕片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藕的营养价值

  1.莲藕是生长在水里的,所以它的寒性较大,对热症有清热的疗效。还能治咳血。

  2.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

  3.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还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

  4.莲藕含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常吃莲藕能增强人的免疫力,还有很好的补血功效。

  5.莲藕含有大量的单宁酸,有收缩血管作用,可用来止血。藕还能凉血,散血,中医认为其止血而不留瘀,是热病血症的食疗佳品。

  糖醋藕丁做法非常简单,但是味道特别美味,酸酸甜甜的很开胃。 莲藕不仅味道鲜美,还有很高的食疗功效。

  莲藕味甘,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C和B1,以及钙、磷、铁等无机盐,藕肉易于消化,适宜老少滋补。

  做法

  1. 准备好莲藕、调味料、还有玉米粒、豌豆等备用。

  2. 莲藕洗净去皮,切成丁备用。

  3. 取一小碗加入糖、醋、生抽、盐、淀粉和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成糖醋汁。

  4. 将葱切碎。

  5. 锅中注入水烧开,下入藕丁、豌豆、玉米粒焯水后沥干水分。

  6. 另起锅注入油爆香葱碎。

  7. 下入焯水的藕丁、豌豆和玉米粒翻炒均匀。

  8. 倒入糖醋汁,烧开后转中火,烧至汤汁浓缩即可。

  小贴士

  喜欢吃辣的可以加入一些泡椒,味道更好。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