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河北卫视家政女皇:保存食材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8 15:59

  生活中我们常常在家里堆放了很多的食材,不能及时把这些食物吃了,它们有的保存不当就会坏,坏了扔掉就浪费了。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什么保存食材的好方法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学习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1、存放牛奶的窍门

  我们买回牛奶,如果天气冷就不用放进冰箱,如果天气很热,就好放进冰箱中保存。而且要给牛奶盖好盖。

  温度过冷对牛奶亦有不良影响,牛奶冷冻成冰则会损坏其品质。

  也不要让牛奶曝晒于阳光或灯光下,日光会破坏牛奶中的数种维生素,同时也会使其失去芳香。

  我们把牛奶倒出来喝的时候,如果喝不完,可以在杯子上盖个盖再放进冰箱,但是千万不能把喝剩的牛奶倒进原来的瓶子里。

  2、咸菜巧储存

  先把咸菜放在清水中淘洗一下,然后放到盐开水中煮20分钟,捞出晒干,装入干燥的坛子里。吃时,将干菜用温盐水泡10分钟,切碎调上香料即可。这样保存的咸菜,不光味道不变,还比原来的要脆,保存期可达两个月左右。

  3、番茄酱罐头保鲜技巧

  番茄酱罐头打开后,如一次吃不完,放一段时间后就容易变质。如果把番茄酱罐头开个口,先人锅蒸一下,下次再吃,剩下的番茄酱,可在较长时间内不变质。

  或在番茄酱的上面撒少许的盐,再倒一点食用油于表面,就可以保存较长时间了。

  4、贮存茶叶要三防

  防潮湿

  茶叶要特别注意的就是防潮,因为茶叶一旦被潮湿,泡出来的茶就不好喝了,将装茶叶的容器放在干燥的地方保存。

  防曝晒

  太阳光直接曝晒会影响茶叶的外形与内质,造成质量下降,因此贮存茶叶的容器不要靠近门窗和墙壁,即使茶叶受潮也只可以用文火烘烤,不宜放在阳光下曝晒。

  防串味

  茶叶千万不要与有异味的物品混放,特别是不要和海味、烟、酒、肥皂、药品、香水、化肥、农药混放在一起。因为和这些用品放在一起,容易串味,导致茶叶质量下降,甚至失去饮用价值。

  5、用烘焙处理绿茶回潮

  绿茶如果保存不当,就会受湿回潮。有的人利用太阳晒进行复干,这不是个好方法。即使是高档绿茶,经太阳晒后也会滋味苦涩,品质变劣。

  因此,已经回潮的茶叶千万不可用日晒进行干燥,而应及时用锅炒干或用焙笼烘焙。

  6、放生姜巧贮蜂蜜

  选择纯净而不含杂质的蜂蜜,再将蜂蜜放入干净的玻璃瓶或陶瓷罐内(千万别用塑料罐久贮蜂蜜)。每500克蜂蜜内加一小片生姜,密封后放在阴凉处贮存,这样可使蜂蜜久放而不变质,不变味。

  如果发现蜂蜜发粘发酵,就应把蜂蜜盛在玻璃容器内,放在锅中隔水加热到63℃~65℃,保温30分钟,即可阻止发酵。

  7、加红枣贮黄酒妙法

  黄酒是一种低度酒,如果贮存时间稍长一些,便会变质发酸。可以在黄酒中放进几颗红枣或黑枣,500毫升黄酒放5~10颗,这样贮存黄酒不仅不发酸,而且两三个月内香味不减。

  8、贮藏啤酒两法

  方法一

  鲜啤酒(生啤酒)未经过杀菌,酒中有活酵母,稳定性差,如存放时间稍长或温度偏高,酒中的活酵母就会繁殖,使啤酒出现浑浊不清的现象。所以鲜啤酒保存时间短,在夏季不能超过3天,保存温度在0℃~15℃之间。

  方法二

  熟啤酒经过杀菌工序而成,它不易继续发酵,稳定性较好,贮存期较长,一般可保存半个月至一个月以上(与生产质量有关)。熟啤酒的保存温度在5℃~25℃之间,不允许日光直射,一定要保持干燥和空气流通。

  9、香槟酒的贮藏特点

  香槟不要直立摆放,正确的放置方法是横置于干爽及温度稳定的地方。

  饮用香槟前,必须将其冷藏(6℃~8℃适合),以带出香槟的真正风味。如果来不及冷藏,可将香槟放置于半满冰块的香槟筒内约半小时。

  10、家庭存葡萄酒的方法

  贮存葡萄酒重要的是找一个适当的场所,在专业酒窖中,温度需控制在10℃~14℃,湿度维持在70%。

  而在一般家庭中,先将酒封存在具有隔热、隔光效果的瓦楞纸箱或保丽龙箱内,再放置于阴凉通风巨温度变化不大的地方,也可保存较长时间。

  11、巧存食用油的窍门

  为防止食用油变质,家庭简易保存法如下。

  好用陶器、搪瓷或玻璃器皿盛装食油,尽量不用塑料器皿。玻璃瓶宜选用棕色或深色,不用五色透明的,以免紫外线透过而加速油脂氧化变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保存方法 河北卫视家政女皇 食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