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家政女皇全集:夏天什么颜色的衣服防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8 15:08

  到了夏天,天气非常炎热,人们穿的衣服颜色也开始多了起来,很多人喜欢穿红色的,有的人喜欢穿白色的或者浅色的,有的人喜欢穿黑的,那么在夏天我们穿什么颜色的衣服会比较有防晒的效果,或者穿什么颜色的衣服会没有那么热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夏天衣服颜色的选择

  在夏天,人们觉得穿深色的衣服会容易热,所以很多人在夏天喜欢穿颜色浅的衣服。

  不过,小伙伴们,颠覆世界观的时刻到了。据实验研究表明,在炎热的夏季,其实穿深色的衣服比穿浅色衣服凉爽,而且防紫外线也是深色的好。

  在炎热的夏季,穿深色服装比穿白色服装凉爽。专家们指出,人体内的热量可以通过辐射、传导、对流和蒸发向外散发。

  黑色或者深色的衣服,容易吸热,但是这些热量会形成一种对流,这种热量带走以后,我们就会感到凉快。

  当然,黑色衣服应做得宽松一些,这样可以使“对流”加强,衣服的凉爽程度也增加。

  之前国内也有媒体做过实验,在夏天的中午,把三件同款的白色、黑色、红色棉质T恤分别套在塑料模特身上,在太阳下分别晒5分钟、15分钟、一小时,用温度计测得各时段的三件衣服表面和内部的实时温度。

  结果显示,无论晒多久,白色T恤的表面温度始终是三者中低的;但在内部温度上,红色T恤始终是温度低的,黑色T恤虽然在晒5分钟、15分钟时内部温度是高的,但在晒了1个小时后,却实现了对白色T恤的逆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结果证明,白色的衣服却是温度高的。

  天气炎热,头昏昏脑钝钝,会不会是中暑了,中暑的征兆有头晕、吸吸困难、心跳加快、体温改变、突然停止流汗等征兆。

  防中暑衣服五颜六色,那么夏天该穿什么颜色?

  夏日外出需着浅色衣服,不宜穿黑色的或蓝色的衣服,因为白色、浅色或素色衣服吸热慢、散热快、穿着凉爽,不易中暑。

  而黑色或蓝色的衣服吸热快、散热慢、穿着闷热,容易造成中暑的环境。

  另外戴个隔热草帽也是个不错选择,因为编织草帽的原料多为空心,而且里面储存有一定数量的空气,加上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可阻挡热源,另外,草帽对阳光还有一定的遮挡作用,达到防晒效果。

  好中午来个午休,养足精神,让身体达到佳状态,养成不易中暑体质。

  提醒民众,在炎夏的天气发生中暑时须尽速脱离高温环境,迅速将中暑者转移至阴凉通风处休息。

  使患者平卧,头部抬高,并松解衣物,并补充液体,例如饮用含盐的清凉饮料、茶水、绿豆汤等,以达到降温功效。

  若需靠人工散热法,可采用电风扇吹风的散热方法,需注意不能直接对着患者吹风,避免造成患者感冒。

  若使用冰敷散热,冰敷位置于头部、腋下、腹股沟等大血管处放置冰袋(冰袋可用冰块、冰棍等放入塑胶袋内,封严密即可),后密集监测患者体温,每10—15分钟测量1次体温。如果体温一直无法下降,应立即送医做进一步治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