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7家政女皇:卢晓光讲西红柿炒蛋的营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8 14:54

  西红柿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有的人把它当成水果,有的人把它当成蔬菜,其实它都属于。而鸡蛋更是生活中出现频率高的食物,如果西红柿炒鸡蛋会有什么样的营养价值呢?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讲讲西红柿炒蛋的营养价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西红柿炒鸡蛋营养价值

  其实西红柿炒鸡蛋是道非常平民的菜肴,而且很简单,对于很多刚下厨的人来说都非常易学。它的营养价值很高。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鸡蛋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这些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鸡蛋是很好的健脑食品。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碳水化合物、有机酸及少量的蛋白质。有促进消化、利尿、抑制多种细菌作用;番茄中维生素D可保护血管,治高血压。

  常吃番茄,对我们的皮肤非常有好处,不仅能美白,还能补充我们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对眼睛也有好处。

  番茄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我们都知道常吃番茄能很好的帮助我们美白,而且能抗氧化,还会对高血压有一定的稳定效果。

  本期专家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西红柿炒鸡蛋5大窍门

  窍门1:鸡蛋西红柿要搭配好。

  窍门2:狠狠打鸡蛋!

  窍门3:在刚打的鸡蛋里放入少量的清水。

  窍门4:炒鸡蛋时要多加油,油要热。

  窍门5:在炒西红柿的时候可以加点糖。

  西红柿怎样做营养会流失

  与食用生西红柿相比,人们食用加工后的西红柿,更能提高血中番茄红素等抗氧化剂的浓度。这是因为高温破坏了番茄细胞的细胞壁,从而增加了番茄红素等抗氧化剂的释放。此外,西红柿在烹调的过程中,常会用到花生油、色拉油等植物油,而这些油脂将帮助西红柿将番茄红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剂自然释放出来,充分发挥抗氧化作用。当然,凡事有利必有弊,加热后,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受到损失,但是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和其他抗氧化剂含量却明显上升。

  因此西红柿炒太久营养会流失,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以保留更多的营养成分。做菜时盖严锅盖,再稍加些醋,能保护其避免被氧气破坏。

  熟吃西红柿比生吃西红柿的总体营养价值要高。此外,西红柿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因此,在食用时好不要弃皮不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