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家政女皇:董金狮讲保暖内衣的挑选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2 13:47

  到了冬天,人们为了让自己的身体更加暖和,总是会寻求很保暖的衣服,从里到外不管是羽绒服还是保暖内衣,人们总是想穿的暖和一点。所以保暖内衣选不好可能会有反效果,下面让董金狮专家来告诉我们保暖内衣的挑选有什么要注意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在商场保暖内衣总是在做各种各样的活动,很多人都会为自己的父母买上保暖的,像远红外保暖内衣等都是营业员大力宣传和推销的。

  对此,专家指出,保暖内衣虽有一定保健功能,但并非人人可穿,老年人长期穿着,有的可引发瘙痒;心血管功能不全者,穿着有远红外线的保暖内衣,还有可能引发心律不齐或心绞痛。

  贴身穿着易瘙痒

  针对穿在身上就瘙痒的那种保暖内衣,市场上出售的保暖内衣是采用多复合夹层材料制作而成的,这种材料是在两层普通棉织物的中间夹有一层蓬松的化学纤维或超薄薄膜,它能进一步阻止人体皮肤与外界进行气体和热量交换。

  我们平时买衣服,尤其是冬天的时候,尽量不要买含化纤成分很多的衣服,因为那种衣服容易产生静电,还会让人的皮肤变干,老人好不要穿。

  夸大远红外线功能

  谈到保暖内衣的保暖原理,任何物质都能发射远红外线,而这些保暖内衣一般都是经过远红外线处理后,远红外发射率才得到一定提高,产生的远红外线也随之增加,因此人也就觉得暖和,从而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

  至于远红外线的保健功能,专家认为宣传的成分远大于实际的功效。

  这些保暖内衣所发射出的远红外线与人体散发的远红外线是类似的,对关节炎和体弱畏寒这类疾病有一定的辅助疗效,至于其他的疗效比如什么帮助睡眠之类的,就纯属夸大了。

  心血管病人等慎穿

  有远红外效果的保暖内衣并不见得比一般的羊毛内衣更保暖,而且不是所有人都适用远红外线的保暖的。

  比如,有出血倾向者应禁用;怀疑有恶性肿瘤的部位应慎用远红外线治疗;心血管功能不全者也要避免大面积、长时间远红外线照射,否则可能诱发心律失常或心绞痛;新瘢痕也要避免接触远红外线,否则会促进其增生。

  此外,长期穿着保暖内衣,会抑制老年人骨髓造血机能,使老年人肌体免疫力下降,继而引发各种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老年人的神经和内分泌系统的伤害尤为突出,常可引发烦躁、失眠、心慌、多汗、头痛等症状,还可促发脑卒中、心梗等严重疾病。

  有些内热的病人,比如有高烧症状的病人,好不要穿这类内衣,以免加重病症。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男,1963年出生于陕西省大荔县,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多家国内外企业技术顾问,现任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高级顾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等职。全国十大维权新闻人物被誉为“中国环保第一人”、“中国科学维权第一人”。

点击查看更多:保暖内衣 家政女皇 董金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