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家政女皇:左小霞讲如何自制火锅底料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1 18:23

  现在爱吃火锅的人很多,火锅店里的火锅总是让大家想到它的香味就食欲大增,那么火锅底料是怎么制作成的呢,我们在家里又怎么自制火锅底料呢。下面让左小霞专家来教教我们如何自制火锅底料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常见的火锅底料

  现在在火锅店里常常出现的火锅底料有骨头汤底料、麻辣底料、仔鸡汤底料等等。

  骨头浓汤火锅底料浓香,有助于缺钙人群,营养成分高。

  鱼汤底料,鱼,明目作用,鱼汤有滋补作用;仔鸡汤底料,清谈、香、不易上火。

  现在还有一些专门为女性设计的火锅底料,像鸽子汤底料等等,这对女性有很好的滋阴养颜作用。

  自制健康酸辣火锅底料

  1. 西红柿去皮(西红柿去蒂,在上方划“十”字,放入滚水中煮至爆皮,捞出,去皮)切小块,小米辣切小,蒜去皮。葱拍打之后切段,鲜香菇洗净,切开。

  2. 将去皮的西红柿块,蒜,小米辣放入打碎器中,打至糊状

  3. 锅中热油,放入打碎的西红柿糊。翻炒5~6分钟。放入盐,适量酱油调味。

  4. 在锅中放入高汤或者水,把做好的西红柿底料倒进锅里,撒上葱段,根据各人喜好可以放入香菇。

  小贴士

  1.去皮时,不要让西红柿煮太久,1,2分钟左右即可。如果想让烫底更滑,也可以将西红柿的籽去掉。

  2.用水发香菇,要去掉根蒂。也可以用茶树菇,自己喜欢的菇。

  3.按照自己的打碎器的大小,放入适量的西红柿。不要放太满噢,小的打碎器就分批来打碎就好。

  4.炒料时,油温不要太热。油温太热放入西红柿的时候油会溅到自己。

  5.喜欢偏甜口味的可以放些白糖。(非常少的量,只是为了提出西红柿自身的甜味)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左小霞 火锅底料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