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家政女皇:王鸿谟讲怎样拥有好脸色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2 14:02

  生活中我们的身体健康与否全都反应在了我们的脸上,我们的脸色就能反应出我们的身体是否出了毛病,那么怎样拥有一个红润的令人羡慕的好脸色呢。下面就让王鸿谟专家来教教我们怎样拥有一副好的脸色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挑剔一点没坏处,蔬菜也一样

  我们的饮食不要挑剔,多吃一些蔬菜,像白菜、西兰花之类的蔬菜要多吃。

  专家建议,如果你不想第二天早晨醒来眼皮肿胀,可以在晚餐时适当摄入这些蔬菜。菜花、莴苣、冬瓜也有同样的功效,爱美又爱健康的你可以适当多吃这类蔬菜。

  2、喝水养好脸色不让自己成为咖啡因容器

  科学研究发现,现代人普遍存在咖啡因摄入过多的问题,白领一族尤其如此。一天当中,我们喝咖啡、喝茶、喝可乐和运动饮料,这些饮品中都或多或少含有咖啡因,而白水却喝得少了。

  我们要减少对咖啡因的摄取,吸收过多的咖啡因,只会给我们带来焦虑等不安的情绪,还会影响到我们的气色。

  3、稍微喝一点儿黄酒

  脸色不好有时是因为黯淡的唇色导致的。中医发现很多30来岁的女性都有脾虚之症,明显的症状就是嘴唇发白,没有颜色。

  平日里化妆看不出来,卸妆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嘴唇长期以来只是口红油彩的画板。想拥有美好的脸色,从拥有红润的唇色开始。

  而拥有自然红润的唇色,需要注意补脾。除了多吃山药等补脾食物,专家建议冷天里可以喝一点黄酒佐餐,这同时也是传统的补脾良方,对于改善肤色有帮助。可在温酒中加入姜丝、话梅,让口感更丰富。但需要提醒的是,每天饮用一杯就好,不要过量。

  4、午睡享受午间美容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能进行午睡是很奢侈的,如果有条件可以在中午的时候适当的小睡一下,能振奋我们的精神状态,看是不要对着电脑趴着睡。

  5、培养如厕好习惯不放过每天的排毒机会

  我们每天吃进去的食物经过消化会有部分废物和毒素需要排出,这些毒素是否及时排出对于面色很重要。

  食物进入人体后先经胃部消化,然后由小肠吸收,如果有便秘的情况出现,停留在小肠的毒素会经血液流遍全身,让肌肤发黄粗糙,影响我们的好脸色。每天晨起一杯温开水,可以帮助唤醒沉睡的肠道,让我们的一天轻盈开始。

  便秘的饮食。食物纤维摄入不足是便秘的一大原因。如果你不能保证自己每天吃足七种蔬果,用蔬果汁来补充也是拥有好脸色的高招。

  6、山楂每个女人都该吃的“好脸色”食物

  提到下午茶,很多人会想到西式的茶点:软芝士做的提拉米苏或一杯浓郁奶泡泡的卡布基诺。这些食品的味道虽然诱人,但热量高,营养成分单一,过多的脂肪会让肤色出现不均匀的状态。

  专家推荐爱美又爱健康的你每天喝一杯山楂茶,因为山楂有明显地降低血清胆固醇、降血压、利尿、镇静等功效。可以强心、增加冠脉血流、扩张血管、让面色红润。可以说山楂是每个女人都该吃的“好脸色”食物。除了山楂,红枣、无花果等经典女性食物也可作为每天的小零食。因为它们都对我们的好气色有帮助。

  这些都是女性美容美体怎么可以拥有红润脸色的答案了,这些生活习惯和饮食原则都对女人的肌肤有着很好的作用,想要脸色红润起来,就要行动起来。

  本期嘉宾介绍

  王鸿谟

  王鸿谟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名老中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生物医学特征辨识学会副主席,中国针灸学会经络研究分会委员,《中华临床医药杂志》副总编,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中国老年保健学会养生专家。从事中医教学、医疗、科研等工作40多年,擅长察色切脉诊病,针药并用治愈疑难重病。

  在创建中医色诊学、诊法客观化、完善辨证体系、还原构建经络系统、体表-内脏多层次对应相关等方面多有建树,取得了公认的学术成绩,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研究成果为中外学术界广泛关注。北京电视台《养生堂》主讲嘉宾。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王鸿谟 脸色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