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家政女皇:李智讲如何缓解身体疼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2 12:02

  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出现身体的某个部位发生疼痛感,有的痛感比较轻,有的则比较严重,这多多少少都会影响我们的工作和学习,所以我们要想办法来缓解。下面让李智专家讲讲如何缓解身体的疼痛呢。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生活中简单缓解身体疼痛的方法就是用毛巾热敷,毛巾热敷的效果很好,对很多种身体疼痛都有很好的疗效。

  热敷时,应选择洁净的毛巾,在40~45摄氏度中的热水中浸泡,拧干后敷于患病部位,接触皮肤时应没有灼痛感。好在患处盖一层干净的布或棉垫。

  一般每5分钟更换一次毛巾,好交替使用。每次热敷时间15~20分钟,每天敷3~4次。毛巾热敷的常见保健方法有以下10种。

  1、缓解眼疲劳

  我们用眼过度的时候,可以用热毛巾敷眼,能有效缓解我们的眼疲劳症状,平时每天都可以敷一次。

  2、预防耳聋

  用毛巾敷在耳上或轻轻擦揉,可改善耳部血液循环,预防因缺血引起的功能性耳聋。

  3、改善头晕

  将热毛巾放在后脑勺,每次数分钟,这样可刺激后脑勺的穴位,可改善部分患者的头晕症状,还可提高反应力和思维能力。

  4、治落枕

  轻微落枕可用热毛巾敷患处,并配以颈部活动。头部慢慢向前弯,轻轻向前后左右侧转动。

  5、防治颈椎病

  颈椎不好的人,平时可以用热毛巾敷一下脖子,能有效缓解脖子酸痛的症状,还能使血液得到很好的循环。

  6、缓解慢性腰椎疼痛

  腰椎疼痛用毛巾热敷,可缓解局部症状,如病情严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7、缓解臀部疼痛

  臀部肌肉僵硬伴有轻微的钝痛、酸胀痛,可平躺用毛巾热敷疼痛部位,可缓解症状。

  8、治疗痛经或寒性腹痛

  女性痛经或因受凉导致的腹痛,可用毛巾热敷,能起到化淤、理气止痛的功效。

  9、缓解跌打损伤

  运动损伤应激期不能进行热敷,可在损伤发生2~3天,如不出血也无肿胀,此时可用热毛巾热敷缓解症状。

  10、消除打针造成的硬结

  轻轻敷在打针后起硬结的部位,每次30分钟,边热敷边揉,以促进硬结部血液循环,加速药液的吸收。

  温馨提醒

  当损伤的部位起水疱或有破损形成“开放性伤口”时,就不适宜毛巾热敷。扭伤急性期仍有出血、肿胀时更不宜热敷,应等到止血、消肿48小时后再进行热敷。急性腹痛未确诊时和红眼病也不宜用毛巾热敷。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李智 疼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