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家政女皇全集:何亮讲铁锅炖鱼贴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08 17:45

  生活中喜欢吃鱼的人很多,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它的做法也很多,每一种都有不一样的美味,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款美味的鱼,那就是铁锅炖鱼贴饼。下面就让何亮专家来给我们讲讲美味的铁锅炖鱼贴饼该怎么做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铁锅炖鱼贴饼

  我们中国有很多的菜系,菜的品种有很多,而且烧制的方法也不少。

  有时候,这些显得简单,有时候却又无比复杂,在泰城的厨房里,藏匿着什么样的秘密?是食材、佐料、调料的配方?

  本期嘉宾介绍

  何亮

  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烹饪专业主任兼专业课教师。

  1987年至今,在23年的教师生涯中,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始终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为的奋斗目标。

  是对时间的精妙运用?是厨师们千变万化的蒸制手法?都不是一道简单的数学题。

  我们的祖先非常智慧,有很多的菜品都是富含了智慧,在泰城,铁锅炖鱼贴饼就受到人们热烈的追捧。

  在泰安,人们对鱼的热情不言而喻,对铁锅炖鱼的鲜美诱惑更是抵挡不住,在各个农家院和专门做鱼的地方,都会有各种铁锅炖鱼,座无虚席就是对美味很好的诠释。如东平湖渔家菜馆、泰山土菜坊、乌苏里江野生渔村。

  铁锅炖鱼源自东北一带,当地渔民享用着用江水带来的天然馈赠,渔民做饭很简单,就地取材,如江里的水、江里的鱼、加点盐巴和葱花,在柴火上一顿,功夫不大就会香飘四溢,再在铁锅周围贴上玉米饼,饥饿会一扫而空。

  经过时间的推移,也慢慢形成了倍受欢迎的铁锅炖鱼。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正宗的铁锅炖鱼它的材料可是很有讲究的,鱼要是乌苏里江或者黑龙江里的鱼,因为那里的鱼肉质才为鲜美。

  江内鱼种类很多,大马哈鱼、鳇鱼、哲罗鱼、青根鱼等,通过空运来的这些鱼,做成一锅正宗的铁锅炖鱼,味道鲜美,回味无穷,无论天冷还是酷热,都会有不少爱鱼之人品尝这种美味。

  制作铁锅炖鱼,顾名思义,要选用一口铁锅制作,把江鱼切块,在秘制汤料里加入红枣、姜片、葱、盐巴等佐料,一同下锅慢炖,等汤汁开过,在锅周围贴上玉米饼,盖盖慢炖,20分钟后,美味的铁锅炖鱼贴饼子就完成了。

  铁锅厚度适中,鱼肉受热更加均匀,味道也会更加鲜美,而且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铁元素。吃鱼的同时,加入东北木耳、东北干豆角、豆腐等素食炖熟,不失食材本身味道的同时,又蒙上鱼肉的鲜美,另一道美味油然而生。

  铁锅炖鱼,炖鱼的同时,四周贴上玉米饼,鱼肉飘香之际,正是饼子焦酥之时,亲朋好友坐在炕上,围绕着炖鱼,配上一口小酒,岂不快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何亮 家政女皇全集 炖鱼贴饼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