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30家政女皇:陈允斌讲银杏叶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08 17:31

  我们都知道银杏,这种树在生活中也很常见,而且银杏可以说全身都是宝,银杏果可以吃,对人体有好处,银杏叶也有很好的功效和作用。下面就让我们的陈允斌专家来给我们讲讲这银杏叶有什么样的功效和作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银杏叶片的功效与作用

  1.对中老年人的养生保健很有好处,能改善他们体力下降的现状,还能缓解胸闷、眼花等症状。

  2.通过增加血管通透性和弹性而降低血压,有较好的降压功效。

  3.消除血管壁上的沉积成分,改善血液流变性,增进红细胞的变形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流通畅,可预防和治疗脑出血和脑梗塞。对动脉硬化引起的老年性痴呆症亦有一定疗效。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银杏叶有很好的降糖作用,对于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有很好的帮助。

  5.能明显减轻经期腹痛及腰酸背痛等症状。

  6.用于支气管哮喘的治疗,也有较好疗效。

  7.降低脂质过氧化水平,减少雀斑,润泽肌肤,美丽容颜。

  8.在上个世纪,人们才发现银杏叶中富含很高的营养价值,从此,银杏叶就在很多的保健品和化妆品中出现。

  9、对妇女更年期综合症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其一是银杏苫内酯可选择性的抵抗血小板活化因子。

  其二是银杏黄酮甙具有对付白出基的高强本领。

  其三是银苦内酯和黄酮甙两者有协同作用,可扩张血管、增加血流量,改善心脑血管循环,在缺氧情况下保护脑和心肌细胞。

  对皮肤的功效

  1 、美白方面

  在身体状态不好时,我们的内分泌就容易紊乱、失调,这时体内的氧自由基过多,但是过氧化物歧化酶(SOD)不足,导致过多的氧自由基与真皮层细胞产生氧化的反应,形成大量的脂褐素(过氧化脂质),造成黄褐斑或是妊娠斑。银杏叶中所含有的黄酮成分可以阻碍色素在真皮层的形成与沉着,达到美白肌肤与防治色素斑块的作用。除了黄酮之外,银杏叶中的锰、钼等微量元素,亦能清除氧自由基及抑制黑色素生长。

  2 、除皱方面

  人体的肌肤完全更新一次需要历时3个月左右,但为何我们脸上还是会有恼人的小细纹呢.原因在于,真皮层所形成的新生细胞在还没抵达到皮肤表层时就已经被过多的自由基氧化,当其抵达至表皮层时已经属于老化细胞了。银杏叶中的黄酮甙与黄酮醇都是自由基的清道夫,能保护真皮层细胞,改善血液循环,防止细胞被氧化产生皱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