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家政女皇:张荫芳讲怎样改变酸性体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2 19:28

  我们人体的体质有酸碱之分,现在很多人都是酸性体质,都是亚健康的状态,弱碱性的体质才是理想的身体状态,但是我们要想办法将体内的酸性物质排除,还我们一个健康的身体。下面就让张荫芳专家来告诉我们怎样改变酸性体质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都知道酸性体质对我们是不好的,这样的体质很容易肥胖,也容易带来很多疾病。

  排酸五大法

  一、饮水

  排除人体过量酸的重要方法之一是通过肾脏排酸,每天饮足够的水,约6-8杯(2.5升)水,就能促进净化过程。建议多饮用含碱丰富的饮料,如含钙和含镁的矿泉水和草药煎汁。

  二、放松运动和瑜伽

  心理平衡,对保持酸碱平衡起决定性作用。体液酸化时,理想的补偿方法是进行自体放松运动和瑜伽锻炼。

  三、呼吸新鲜空气

  我们可以多进行一些户外的运动,这样我们就能呼吸道新鲜的空气,然后还能通过汗水将我们身体里的酸性排出。

  四、限制某些药物

  特别是止痛药,也包括避孕药,无一不对代谢作用产生干扰,酸碱平衡也因此受到干扰。服用上述药物,就应尽量多吃蔬菜和水果,以此抵消酸性因素对人体的危害,身体的疼痛也能通过强碱性食物得以减缓。

  五、松弛浴

  浴缸水温37℃,添入100克可溶解的碳酸氢钠(小苏打),浴后尽量休息。

  “排酸”要从生活细节入手

  酸性体质具有体重起伏不定的特性,并有疲劳感。为自己的健康着想,好保持身体的酸碱平衡,应时常注意你的饮食是否合理,一不合理,就立即采取补救措施。例如,吃一份“酸性”披萨饼,应加喝一大杯碱性西红柿汁,其对身体的害处就减少一半。吃一块蛋糕,则可喝一碗浓菜汤或吃一碟生菜来予以平衡。

  1、不吃夜宵

  我们通常以为在晚上10点以后吃的才是夜宵,其实从8点开始,如果再进食,我们又不及时消耗,就很可能将食物的酸性存留体内。

  2、调整饮食结构

  酸碱食物的比例建议为2∶8 。多喝碱性离子水,少喝酸性水,如纯净水、可乐等。如果体质偏酸性,可多食用碱性食物,例如糙米、蔬菜水果,海藻类食品也是很好的选择。

  3、细嚼慢咽

  任何时候绝不应匆匆忙忙地进食,而应细细地咀嚼食物、津津有味地吃,因为细嚼慢咽等于消化了一半,未经咀嚼而吞咽下去的和未完全消化的食物会产生发酵酸。

  4、晚餐不应太晚

  吃得太晚,食物没有消化就上了床,会使体内产生大量发酵酸。

  5、要吃早餐

  不吃早餐,直到中午才进食,胃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使得体质变酸。

  本期嘉宾介绍

  张荫芳

  男,河北医学院、河北中医学院原副院长(现合并为河北医科大学),国内医用免疫学专家、心脑血管疾病专家, 硕士生导师。 从事医学,教育,科研,临床,管理工作50多年,现年76岁。他长期从事对中老年疾病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医学研究,掌握了精深独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他从中医整体观和辨证施治的理论高度,结合西方现代医学成果,建立其独到的健康养生理论和实践系统,尤其擅长诊治疑难杂症。张荫芳教授知识渊博,德高望重,平易近人,常年获邀在全国各地进行讲学和诊病,深受广大群众的敬重和爱戴。

  张荫芳热爱传统医学专攻药膳保健。“几丁聚糖抗癌和抑癌的试验研究”成果,意义重大深刻地提示几丁聚糖搞癌的试验结果。在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上发表轰动国内外!

  1995-2010年张荫芳担任中华医学会《重点推广工程》推广中心主任,专家组组长及健康金钥匙--全国巡讲专家培训组组长等重要职务。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