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家政女皇全集:张荫芳讲酸性体质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2 19:17

  我们每个人的体质都是各不相同的,有的人的体质偏酸性,有的人的体质偏碱性,如果是弱碱性的体质才是健康的,我们常说酸性体质是亚健康的状态,那么酸性体质对我们到底有什么样的危害呢?下面就让张荫芳专家来讲讲酸性体质的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酸性体质对健康的危害

  如果我们体内的酸性太大,就会让我们身体里的细胞不活跃,这样我们的新陈代谢就很缓慢,我们的身体也就不健康了。

  酸性体质的人,体液被酸性物质污染,体液的酸碱平衡被破坏,细胞的生存受到影响,人的生命活动就会受到抑制,严重时甚至危及生命,就象水被污染后,生活在水里的鱼儿就要窒息死亡一样。

  酸性体质的人更易疲劳,与碱性体质相比,酸性体质的人常会感到身体疲乏、记忆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腰酸背痛。

  我们的体质如果过酸性,就会带来很多疾病,而且我们体内的很多有害物质不能很快的排除体内,严重影响我们的健康。

  这些代谢产物都是酸性的,所以需要以体内钙、镁、钠、钾等碱性物质中和,尤其是钙离子。而当血液组织受到污染,钙离子就会偏低,酸毒会一直留在体内成为酸性体质,导致各种慢性疾病。

  体液的酸性环境抑制胰岛素活性,糖尿病高发 研究表明,人体的PH值每下降0.1个单位,胰岛素的活性就会下降30%。

  而胰岛素的活性下降又加剧了人体代谢紊乱,使体内酸性物质进一步增加,体内酸碱平衡进一步恶化,由此造成的恶性循环,就是让血糖的利用率不断下降,糖尿病日渐严重。

  酸性体质的人容易生一些高危疾病,它门是相互作用的,酸性体质带来疾病,疾病缠身我们的体质就不会得到改善。

  人体体液偏酸性的时候,血液中的钙与酸性物质结合会产生钙盐。这样血液中钙的浓度就会降低,而为了维持血液中钙浓度的稳定,骨骼中的钙就会溶解补充到血液中,从而出现骨质疏松。

  严重的是体内的酸性环境促进癌症的发生和发展,研究表明,癌症患者100%为酸性体质。癌症是细胞突变的结果,人体大约每天有一万个细胞发生突变,由于免疫活性细胞及时将其吞噬消灭,故不得癌症。

  当人体PH值下降至PH6.85?6.95时,免疫细胞活性降低,癌细胞的活性却大大加强,且数量剧增,形成癌症。同时也只有在酸性环境中,癌细胞才能与血管壁接着分子结合,完成癌细胞的转移。

  因此,酸性体质使正常细胞为适应酸性环境而变异,是自然进化规律—适者生存的体现。

  本期嘉宾介绍

  张荫芳

  男,河北医学院、河北中医学院原副院长(现合并为河北医科大学),国内医用免疫学专家、心脑血管疾病专家, 硕士生导师。 从事医学,教育,科研,临床,管理工作50多年,现年76岁。他长期从事对中老年疾病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医学研究,掌握了精深独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他从中医整体观和辨证施治的理论高度,结合西方现代医学成果,建立其独到的健康养生理论和实践系统,尤其擅长诊治疑难杂症。张荫芳教授知识渊博,德高望重,平易近人,常年获邀在全国各地进行讲学和诊病,深受广大群众的敬重和爱戴。

  张荫芳热爱传统医学专攻药膳保健。“几丁聚糖抗癌和抑癌的试验研究”成果,意义重大深刻地提示几丁聚糖搞癌的试验结果。在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上发表轰动国内外!

  1995-2010年张荫芳担任中华医学会《重点推广工程》推广中心主任,专家组组长及健康金钥匙--全国巡讲专家培训组组长等重要职务。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