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3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土豆的营养烧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1 15:08

  土豆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土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喜欢吃土豆的人很多,不管是男女老少,而且土豆的烧法也很多,那么怎么吃才能好的吸收土豆的营养呢?下面就让姜波专家来给我们讲讲土豆的营养烧法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土豆的营养价值

  不管是在我们国内还是国外,喜欢吃土豆的人很多,在一些西式餐厅里土豆都是必有的菜品。

  土豆本身的营养价值不差,富含钾元素,含量堪比香蕉;维生素C也比较丰富,能与番茄相媲美;富含国人所容易缺乏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含量也比大米高;还含有膳食纤维和多酚类物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在不放油盐的时候,烤土豆、蒸土豆的淀粉含量不如米饭馒头高,升血糖速度也不如白米饭白馒头快,而且饱腹感非常强。同样吃300千卡能量的食物,土豆比米饭馒头面包更容易让人吃饱,而且饱腹感强。

  土豆的做法很多,有时候拿来烤着吃,有时候蒸着吃,有时候拿来当主食,它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健康的确是有好处。

  但问题是,大部分国人都是把土豆当菜来吃。 如果用土豆做菜,效果就反了。

  中国人土豆的经典吃法很多,炒土豆丝、土豆炖牛肉、地三鲜是家常的三种吃法,到底哪种健康,我们就来一一点评。

  点评:改良传统做法,减少用油量,回归“素”炒的本意,颜色和营养搭配较好,极力推荐。

  在我们中国,土豆做为菜品,它有很多种做法,比如说人们很爱吃的青椒土豆丝、东北的地三鲜等。

  怎么吃土豆能将营养吸收到底

  素炒土豆丝

  传统的做法是直接把土豆丝放锅里炒,这样就必须多放油,否则易粘锅。我建议采用改良措施,把土豆丝下开水锅略煮至六分熟捞出沥干。热锅下油,油热后用葱、姜爆锅(我还喜欢加一点花椒粉),然后配少许尖椒丝、胡萝卜丝(搭配颜色和营养),加一点点醋(使土豆丝脆),翻炒,加盐、味精调味,出锅。

  点评:改良传统做法,减少用油量,回归“素”炒的本意,颜色和营养搭配较好,极力推荐。

  土豆炖牛肉

  做法很多,大家可以上网查看,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做法。

  点评:搭配合理,营养素互补,易消化吸收,极力推荐。

  地三鲜

  锅中多加油,七成热时,将土豆块放入,炸成金黄色,略显透明时捞出;再将茄子倒入,炸至金黄色,加入青椒一起捞起;以少量热油爆香葱花及蒜茸,加高汤、生抽、糖、盐、茄子、土豆和青椒块,略烧;加入湿淀粉大火收汁即可。

  点评:传统鲁菜,不但营养素破坏严重,而且含大量油脂,营养十分不均衡,反对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点击查看更多:土豆的做法 姜波 家政女皇全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