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如何自制酸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1 17:21

  酸奶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它也是奶制品的一种,酸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其实我们可以不用从超市买酸奶,可以自己在家自制酸奶,这样还能添加一些自己喜欢吃的食材,下面就来学一学怎么自制酸奶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

  晚上喝酸奶补钙

  其实酸奶也是补钙的好方法,经过科学证明,在晚上喝酸奶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原因

  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在这一时段内,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较少。

  注意事项

  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喝完后应及时刷牙或漱口。

  可能很多人都没有自制过酸奶,下面就来看看怎么做吧。

  将容器慢慢倾斜,表面是浓稠关或凝结成豆花状就表示酸奶已经做好。

  自制酸奶的注意事项

  1.自制酸奶奶冷藏可保存 10 天左右,但前3 天的酸奶新鲜,活菌多,品质好,建议一星期饮用完毕。

  可以保存半年以上的市售酸奶,属于完 全灭菌,已没有活性乳酸菌,此种产品只要常温保存即可。

  2.如果不想喝太冷的酸奶,从冰箱里拿出后可以放置在常温下一段时间再喝。

  3.当发酵时间过久时,酸奶会变得比较酸而且有透明的水跑出来,此为正常 的“离水现象”,并非坏掉变质。

  这种水含有乳清蛋白,可和酸奶一起食用。

  4.发酵时间长会造成乳清分离,甚至形成蜂窝状。

  虽然没有坏,但闻起来少 了一股香味,吃起来口感也差了一些,如果颜色出现橘红色或有起泡现象或是发出异味,表示变质不能食用!

  自制酸奶失败原因

  1、牛奶残存抗生素太多,会抑制有益菌的繁殖。

  2、牛奶不新鲜或买回来后储存不当,以致滋生杂菌,干扰酸奶的正常发酵。

  3、发酵时间太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