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家政女皇全集:卢晓光讲回锅鱼片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1 17:34

  鱼肉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这是我们都知道的,而且鱼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动物,鱼的做法也有很多,每一种都有不一样的营养,都是不同的美味。今天就来推荐大家一款回锅鱼片的做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来学一学。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做法也有很多,下面就来看看回锅鱼片是怎么做的吧。

  回锅鱼片做法

  用料

  净草鱼肉500克,大青椒、大红椒各50克,生姜5克,大葱20克,鸡蛋清2个,郫县豆瓣25克,豆豉10克,蒜苗50克,精盐、胡椒粉、料酒、味精、白糖、水豆粉、精炼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草鱼肉切成片,用姜、葱、精盐、胡椒粉、料酒腌渍片刻后,拣去姜、葱不用,加鸡蛋清、水豆粉抓匀上浆;大青椒、大红椒去蒂去籽,切成菱形块;郫县豆瓣、豆豉均剁细;蒜苗切成蒜苗片。

  2、将锅放在火上烧,倒油进去烧热一会,然后就能将鱼片和辣椒都放进锅中。

  3、锅留底油少许,下入郫县豆瓣、豆豉炒香出色,下入鱼片,烹入料酒,再下入大青椒块、大红椒块、蒜苗等翻炒均匀,调入白糖、味精,颠匀后起锅装盘即成。

  特点

  "回锅鱼片"自然来源于"回锅肉"的制法,但制法和"回锅肉"略有不同,它是先将鱼片上浆炸制定形后,才着手进行回锅。当然,"回锅鱼片"比"回锅肉"更加鲜嫩可口,而且别具风味。

  鱼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极高。鱼肉中富含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鱼肉中脂肪含量虽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证实有降糖、护心和防癌的作用。鱼肉中的维生素D、钙、磷,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但患有以下疾病者不宜多吃鱼。

  不宜吃鱼的人群

  服用某些药物者

  如果有吃药的,就不要吃鱼,尤其是一些深海鱼更不能吃,这样对药效有影响。

  不少深海鱼都含有组胺物质,一旦人体内的组胺量超标,该物质就会进入人体血液循环中,导致组胺过敏反应。

  痛风患者

  因为鱼类含有嘌呤类物质,而痛风则是由于人体内的嘌呤代谢发生紊乱而引起的。

  出血性疾病患者

  如血小板减少、血友病、维生素K缺乏等出血性疾病患者要少吃或不吃鱼,因为鱼肉中所含的20碳5烯酸(EPA),可抑制血小板凝集,从而加重出血性疾病患者的出血症状。

  肝硬化患者

  肝硬化时机体难以产生凝血因子,加之血小板偏低,易引起出血,如果再食用富含20碳5烯酸的沙丁鱼、青鱼、金枪鱼等,会使病情急剧恶化。

  结核患者

  服用异烟肼时如果食用某些鱼类容易发生过敏反应,轻者恶心、头痛、皮肤潮红、眼结膜充血等,重者会出现心悸、口唇及面部麻胀、皮疹、腹泻、腹痛、呼吸困难、血压升高,甚至发生高血压危象和脑出血等。

  孕妇

  孕妇不宜经常食用海鱼,常食海产品,会过多摄入甲基汞,胎儿在宫内接触的汞量越高,幼儿的注意力、记忆力、语言能力等其他机能发育轻微迟延的危险越大。

  科学家还提醒,即使母体摄入的汞不多,其胎儿的脑发育还可能发生迟延。为此,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应少吃海鲜,每周多1—2次,每次100克以下,而且不要吃金枪鱼、剑鱼等含汞量高的海鱼,可选择食用不受汞污染的池塘养殖的鱼类。

  本期专家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