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2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关于耳屎的常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1 17:52

  我们每个人都有耳屎,耳屎是自然形成的一种污垢,但是耳朵里的耳屎也要及时的清理,否则影响美观,也影响我们的听力。其实关于耳屎还有很多的知识是我们不了解的。下面就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关于耳屎的常识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耳朵里的耳屎,可能很多人忙碌起来就不在意了,其实关于耳屎我们还是要有一些了解的。

  关于耳垢的六个常识

  1.耳垢能防止耳朵发痒

  耳垢的一个实际功能就是能对耳朵起到润滑作用,就像眼泪能润滑眼睛一样。适量的耳垢能避免耳朵发干发痒。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掏耳朵弊大于利

  这种黏性物质是由具有润滑作用的分泌物、脱落的皮肤细胞、污物和灰尘构成的,大部分的耳垢能够自行被清理出来。

  其实我们在咀嚼食物的时候,我们就能将耳朵里的耳屎推出我们的耳道。

  实际上,试图清理耳垢的做法弊大于利,很可能使耳垢被进一步推进耳道而不是被清理出来。

  大多数专家建议人们不要去理会耳垢,除非它影响到了你的听力。

  3.耳垢反映汗水味道

  有些人的耳垢较湿润,而另一些人的耳垢更干燥。如果你的耳垢呈现为白色片状,这就意味着你的汗液不会那么难闻,因为这表明你体内缺乏引起体臭的物质;如果耳垢呈暗色且发黏,这就意味着你的汗味儿很难闻。

  4.耳垢因种族而异

  很多外国人的耳屎就像他们身上的体味一样,跟我们亚洲人是不同的。

  5.压力或恐惧会增加耳垢的分泌量

  耳朵中有助于耳垢分泌的腺体被称为大汗腺,而大汗腺(也称顶浆分泌腺)也负责生成具有臭味的汗液。

  根据美国演讲、语言和听力协会的研究显示,压力会刺激大汗腺分泌汗液,也会让大汗腺产生更多的耳垢。

  6.“清水加棉签”是有效地清理方式

  切忌不可用材质较硬的工具去掏,更不要用蜡烛来燃烧耳垢,否则就会造成烧伤、耳道堵塞或鼓膜穿孔。

  如果一定要清理,在淋浴时,用少量的温水清洗耳朵,然后用消毒棉签擦干耳道,这样会更安全、更干净。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