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4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蔻蔻讲油菜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6 16:15

  油菜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油菜的搭配很多,我们大多时候也会单炒油菜,耗油生菜的清新相信大家都尝过。油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对我们身体有好处,下面就让蔻蔻专家来讲讲油菜有哪些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油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还有丰富的钙质、维C等,给我们提供充足的营养。

  油菜对抵御皮肤过度角质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摄入一些油菜。有促进血液循环、散血消肿的作用,孕妇产后淤血腹痛、丹毒、肿痛脓疮者可食用油菜进行辅助治疗。

  油菜还含有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明目。还能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

  我们常吃油菜,只觉得它好吃,但是它的营养价值才是关键,那么吃油菜对我们有哪些好的功效呢?

  本期嘉宾介绍

  蔻蔻

  女,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国家高级西式面点师,旅游卫视、重庆卫视、河南卫视、河北卫视、吉林卫视、BTV等多家电视台美食节目长期合作嘉宾,北京电视台《家有仙妻》达人赛冠军 搜狐网2011年“妈咪达人”,《贝太厨房》特邀烘焙讲师。

  此外,油菜还有以下五个食疗功效

  1.治雀斑

  油菜50克,柠檬1个,雪梨2个。共放榨汁机中搅汁,1次饮完,每周3~5次。

  2.治面部浮肿

  油菜200克,海米50克。油菜洗净切长段,用油炒。再放入温水发透的海米,加适量鸡汤炒熟,加盐、味精,勾芡即可食用。每日1次。

  3.治急性乳痈

  油菜50~100克,粳米100克。粳米入沙锅内,加清水1000毫升,煮粥将熟时,放入切碎的油菜,加盐少许,煮沸,等菜烂即可。每日早晚温热服食。

  4.治大肠风毒和下血不止

  常吃油菜,能改善肠道功能,清热解毒,还能止血。

  生油菜子、炙甘草各25克,共捣为散,每次1克,用水250毫升煎至125毫升,饭前温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