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何丽讲洋葱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6 15:38

  洋葱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很多人觉得它的味道比较冲,人们常用它来做为调味品,但是喜欢吃洋葱的人也有很多,洋葱含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对我们人体有非常好的功效。下面就让何丽专家来讲讲洋葱都有哪些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常吃洋葱的人对疾病有一定的抵御作用,常吃对我们非常有好处。

  洋葱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C、胡萝卜素、尼克酸、前列腺素A、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及硫氨基酸等成分,其中的硫氨基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血压的功效,前列腺素A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黏度、预防血栓的作用。

  洋葱还富含微量元素硒,能降低癌症的发生率。一般成年人每日生吃50-80克洋葱的保健作用十分显着,真不愧为“蔬菜皇后”。

  常吃洋葱能很好的帮助我们的血凝块溶解,加速血液的循环。

  所以,当你享用高脂肪食物时,好能搭配些许洋葱,将有助于抵销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块;所以说牛排通常搭配洋葱一起吃,是很有道理的。

  洋葱做菜不但味道极佳,且营养丰富。其实洋葱属碱性食物,并含有糖、无机盐、锌、硒(抗癌物质)、磷、硫等。

  吃洋葱对身体的八大好处

  1、所含前列腺素A是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可对抗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促进钠盐排泄,有降血压作用;

  2、常吃洋葱能帮助我们控制血脂的升高,还能加速我们身体里的新陈代谢;

  3、洋葱所含类黄酮能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常吃洋葱可预防血栓,减少心梗和脑血栓概率;

  4、洋葱含有与降糖药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机物,能明显降低血糖含量;

  5、所含硫化物、微量元素硒等,能抑制胃癌、食道癌、结肠癌、乳腺癌等;

  6、洋葱所含挥发油能助性,老人常吃洋葱可提高性生活质量;

  7、洋葱可提高实验鼠的骨密度,常吃洋葱可预防骨质疏松;

  8、洋葱富含维生素C、尼克酸,它们能促进细胞间质的形成和损伤细胞的修复,使皮肤光洁、红润而富有弹性,具美容作用。

  所含硫质、维生素E等,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质色素,可预防老年斑。另外,洋葱含抗菌、抗炎物质,吃洋葱可防治肠炎痢疾。

  本期嘉宾介绍

  何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央文明办和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特聘专家讲师团成员,卫生部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等社会兼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