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家政女皇全集:有助于长高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0 18:02

  现在有很多的工作岗位对身高都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女性在一米六以下就算比较矮的了,男性在一米七以下也算矮的。所以这类人在找工作的时候就会受到一些岗位的限制。其实长高应该从青少年抓起,下面来看看有什么食物是有助于长高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很多青少年中,有发育比较快的,也有发育比较慢的,长个慢的孩子就会有一种比较自卑的心理。

  因此不少家长在面对青少年不长个子的时候总是很着急很担忧。其实生活中一些食物对青少年得增高有一定的帮助。那么哪些食物有助于青少年增高?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哪些食物有助于青少年增高?营养均衡是健康饮食的标准。良好的身体发育需要健康的饮食,没有什么东西吃了就能长高或者短时间内增高。

  从食物中摄取对我们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是比较科学的。

  营养的七大要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水、纤维素、矿物质,缺一不可。只有营养全面均衡了,身体状态达到一个好的循环,个子才会长得更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有助于青少年增高的食物

  1、供给充足的蛋白质

  因为蛋白质是儿童生长发育的佳“建筑材料”,成人每天约需蛋白质80克,儿童需要相对更高些,不仅要保证蛋白质的数量,还要讲究蛋白质的质量。

  动物性食品如鱼、肉、蛋、奶类,所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比较齐全,营养价值高,应保证其供给和需要。

  将一些植物性蛋白质和一些肉类食物搭配在一起食用,有很不错的营养补充效果,有利于长高。

  有报道,赖氨酸和核酸与身高有着密切关系,上述食物富含赖氨酸和核酸,宜经常给小儿食用。

  2、供给丰富的钙质钙是构成骨骼的重要原料

  学龄前儿童每天需钙600毫克,小学生需要800毫克,中学生需要1200毫克。如果食物中钙供给不足,婴幼儿就会发生软骨病,学龄儿童就会长不高。

  所以,饮食中要注意供给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类、豆类及其制品、芝麻酱、海带、虾皮、瓜子仁及绿叶蔬菜等。给幼儿和学龄儿童添加适量钙质和鱼肝油,对增长身高有一定好处。

  要提倡孩子多到户外活动晒太阳,因阳光中的紫外线,能使皮肤中的脱氢胆固醇转化成维生素D,而有助于钙的吸收。

  3、提倡少吃糖类

  糖吃多了容易影响孩子的食欲,使进食量减少,势必影响营养素的吸收。而且糖过多时,体内代谢中间产物丙酮酸和乳酸会增多,这就需要碱性的钙来中和,钙的消耗量势必增加,从而影响骨骼的生长。

  另外茭白、竹笋、青蒜、菠菜等含草酸多的食物,能与钙结合成不溶性的草酸钙,使食物中的钙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因此食用时应注意方法。

  4、务必吃好早餐,要吃饱、吃好

  孩子如果早餐不吃好,营养供给不足,大脑消耗能量不够,就要动用体内储备的蛋白质,这就好比“釜底抽薪”,时间一长就必然影响身体的生长发育。

  影响身高的因素很多,如遗传、营养、体育运动、环境、生活习惯、种族、内分泌、性成熟早晚等等,所以对于青少年怎样长高的方法和影响也是多种多样。

  哪些食物有助于青少年增高?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生活中青少年增高的方法是比较多的,但是针对影响青少年身高的众多因素中,营养是比较重要的一方面,因此处于青少年时期的朋友一定要注重日常的饮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