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家政女皇:卢晓光讲北极虾炒蛋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4 17:49

  我们都吃过虾,虾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常吃不仅能补钙,还能给我们提供很多有益健康的营养元素,但是我们经常吃的要不是河虾要不就是海虾,北极虾很少吃到。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讲讲北极虾炒蛋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在北极一带出产的虾,因为生存的地理环境的缘故,这里的虾非常有营养,没有污染。

  为了保持北极虾的品质,具备冷冻设施的大型现代化捕虾船将野生北极虾捕捞出水后,立即在零下30摄氏度的环境中煮熟并冷冻,全程不使用任何添加剂。

  野生北极虾生长在冰冷海水环境中,生长速度缓慢,长到商品规格需要3至4年时间,因此,个头要比一般暖水虾要小,平均规格在每公斤100头左右。

  从北极运来的虾,它的肉质非常紧实,而且吃起来口感非常的好,顾客买了以后,拿回家解冻就能煮来吃了。

  由于北极虾的上市旺季没有到来,一般市场上供货较少,一些商场超市虽然有售,价格却不太实惠。

  为满足滨城市民的节日需要,此次特推出北极虾5公斤家庭分享装,每公斤可达90-120头(北极虾中的大规格),市场价格在400元左右,此次团购仅需280元,成功付款后,就可享受免费送货上门服务。

  为什么有些野生北极虾有“黑头”

  北极虾有黑头是正常现象,不是因为质量有问题。北极虾生活在深海,以捕食深海中的褐色和深色浮游动物为生。

  虾的胃和其他动物不一样,它们的胃是长在头部的,所以一般我们在虾的头部看到有隐隐的黑色。

  而当北极虾从深海中被直接捕捞上船后,由于大气压力快速变化,很容易造成虾胃部破裂,终导致出现“黑头”。

  北极虾炒蛋做法

  材料

  北极虾、生菜、鸡蛋。

  做法

  1、北极虾从冷冻室取出,放入冷藏室解冻后,取出剥壳(留虾脑)。

  2、鸡蛋打散,将剥好的北极虾放入,调入盐,糖,拌匀。

  3、锅中倒入油加热,油热后倒入蛋液。

  4、轻轻翻炒,用蛋液包裹住虾后,稍微炒散。

  5、关火后,加入少许香油,炒匀出锅。

  6、用洗净沥干的生菜包着吃。

  本期专家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点击查看更多:北极虾炒蛋 卢晓光 家政女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