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1家政女皇:王旭峰讲菜根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0 11:03

  生活中我们常常把一些蔬菜的根部去掉,认为那是没有营养的,可以丢弃的。但是研究发现,其实很多蔬菜的根部都有其他部位没有的营养价值,很多菜根还有治病的效果。下面就让王旭峰专家来给我们讲讲菜根都有哪些作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年来,大家都养成了一种习惯,对于蔬菜的根部,很多人是不吃的,其实菜根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我们应该把这些菜根利用起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常见菜根的功效。

  韭菜根

  性味、辛温,有温中行气、散血解毒、消肿止痛的作用。取韭菜根捣烂,敷于伤痛处,可治疗跌打损伤。

  空心菜根

  性平、味甘,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B2、维生素C等,有清热凉血、利尿解毒的作用。将空心菜根120克水煎服可以治疗痢疾;捣烂外敷可以治疗跌打肿痛;煎汤含漱,可治龋齿牙痛。

  白菜根

  白菜根部偏寒性,能止渴,还可以治疗感冒,能去胃火。

  葱根

  性温味辛,含有维生素C、糖类。将葱根与淡豆豉捣烂煮水,加红糖或与适量大米同煮成粥,可以预防伤风感冒。

  茄子根

  味甘性寒,含有多种生物碱、维生素B、C,胡萝卜素、脂肪。将茄根切碎煎成浓汁,加红糖饮服能治疗气管炎。

  芹菜根

  味甘微苦。芹菜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磷、钙,能够健脑提神、润肺止咳。取芹菜根、大枣煎汤,吃枣喝汤,可预防动脉硬化。

  菠菜根

  菠菜我们都知道能补血,它的根部也同样具有这种功效。另外根部还能预防皮肤出血,防止皮肤干燥等作用。常吃菠菜根对人的视力有好处,还能增强体质。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男,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累计为《北京青年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医食参考》 等媒体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三百多篇四十余万字。著有《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舌尖上的食品添加剂》、《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等。

  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出版集团、国家广电总局、百度、微软中国、联想、用友软件、索尼爱立信、北京现代、包头钢铁、华夏基金、人民日报社、蒙牛、迪奥、蓝岛大厦、中国质量报社、北京市农业局、海淀公安局、房山老干部局、房山妇联、北京市教委、绿A螺旋藻、南京金鹰商场、北京理想国际教育集团、北京新东方、北京上地实验小学、北京101中学、廊坊国税局等单位做健康讲座百余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作用 家政女皇 王旭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