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家政女皇:摆渡讲扇贝的美味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4 18:21

  我们很多人都吃过扇贝,它也是众多海鲜产品中的一种,扇贝的营养价值很高,很多人不仅是因为它的营养价值高,更重要的是,它的味道非常的鲜美,让吃过的人回味无穷。下面就让摆渡专家来讲讲扇贝的美味做法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扇贝大多数生存在海里,海中的扇贝的味道更鲜美,是很多人非常钟爱的食物。

  扇贝有两个壳,大小几乎相等,壳面一般为紫褐色、浅褐色、黄褐色、红褐色、杏黄色、灰白色等。贝克内面为白色,壳内的肌肉为可食部位。闭壳肌肉色洁白、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闭壳肌干制后即是“干贝”,被列入八珍之一。

  扇贝营养分析

  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

  常吃扇贝有很好的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这比吃很多的药物都要有效,而且还能提供很多其他的营养价值。

  新鲜贝肉色泽正常且有光泽,无异味,手摸有爽滑感,弹性好;不新鲜贝肉色泽减退或无光泽,有酸味,手感发粘,弹性差。新鲜赤贝呈黄褐色或浅黄褐色,有光泽,弹性好;不新鲜赤贝呈灰黄色或浅绿色,无光泽,无弹性。

  不要食用未熟透的贝类,以免传染上肝炎等疾病。

  本期嘉宾介绍

  摆渡

  男,名厨杂志编辑,美食微博达人。

  扇贝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适宜高胆固醇、高血脂体质的人以及患有甲状腺肿大、支气管炎、胃病等疾病的人。

  2. 其实对于一些容易过敏的人还是要少吃,因为贝类是发物,吃过了会引起皮肤的过敏反应,而且脾胃比较虚弱的人也要少吃。

  扇贝做法

  贝类本身极富鲜味,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以免鲜味反失,贝类中的泥肠不宜食用。

  蒜蓉粉丝蒸扇贝

  主料

  切掉一半并且洗净的扇贝若干,粉丝,蒜,姜少许,葱少许,盐,生抽(可选),植物油。

  做法

  非常简单。粉丝用水泡软,蒜、姜、葱切末,把它们拌在一起,加盐,还可以加适量的生抽。将拌好的粉丝铺在贝肉上,将扇贝放入盘子。加盖隔水蒸大约5分钟取出,淋上少许明油就大功告成了。

  蒜蓉扇贝传统做法

  扇贝洗净剖开剔肉,贝壳亦洗净待用。贝壳摆放盘中,依次将贝肉水淘净泥沙,置壳内,蒜末用酱油、香醋、盐、味精调和(依个人口味),浇肉上。入屉蒸。开锅3——5分即可。不妨一试。

  蒜蓉扇贝另类做法

  一般的市售扇贝,肉剔除后,放清水内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动,泥沙自会沉淀,有时买回的会粘有较多泥沙,则要仔细清洗,特别是有些贝肉边缘,不易清理,要有耐心吆!

  其实蒜蓉还有一个简单的做法

  将新鲜扇贝洗净外面的污物,可用牙刷刷的。

  放一蒸锅里隔水蒸,开大火后转小火二三分钟就搞定了,将蒸好后的扇贝去掉一面的壳,摆在盘中,均匀的淋上蒜蓉,出锅就得。

  此蒜蓉是在铁锅里爆过的蒜蓉。(就是在一铁锅里放少许油,将蒜蓉在锅里滑一下,可放一些鸡精、盐等调料,也可不放,我一般会放一点红辣椒先炸一下,再放蒜蓉)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扇贝怎么做 扇贝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