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4河北卫视家政女皇:怎么去除嘴里蒜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09-24 17:18

  我们有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大蒜,但是也有很多人一提到大蒜,就想到那股难闻的蒜味。大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诸多的好处。常吃不仅能杀菌还能有效防病。那么吃了大蒜要怎么才能有效去除嘴里的蒜味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在很多的饮食中都会加入大蒜进行调味,爱吃大蒜的人也很多,可是吃完了,嘴里却留下难闻的味道。

  吃了有大蒜的菜后,嘴里是不是有股很难闻的气味呢?那么要这样才可以去除呢?下面教你几招。

  能去除嘴里蒜味的方法

  1、牛奶

  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2、柠檬

  可以用一个干净的杯子,将柠檬汁挤一些到杯中,也可以再加一些薄荷,喝下以后能很好的去除嘴里的蒜味。

  3、柚子

  性酸,味寒,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4、金橘

  性辛,味甘,具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的功效。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5、蜂蜜

  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6、山楂

  可以用山楂来煮水,服下以后,不仅能有助于我们的消化,还能去口臭。

  7、茶叶

  性苦,味寒,有止渴、清神、消食、除烦去腻的功效。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对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8、吃苹果除蒜味

  蒜头中的化合物烯丙基甲基硫化物(allyl methyl sulphide,AMS)无法在消化时被分解,便会随着呼吸及流汗散发难闻异味。

  美国研究发现苹果富含多酚,可以加速消除蒜头异味。

  在多种能消除异味的食物中,苹果尤其有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