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家政女皇全集:白常继讲口蘑的营养价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08-27 14:37

  蘑菇的种类很多,蘑菇是菌类,在菌类中还有一种叫口蘑,这种菌类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吃过,因为它一般生长在蒙古草原上。可能在河北一带的人吃过的比较多。那么口蘑有什么样的营养价值呢?下面就让白常继专家来讲讲口蘑的营养价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口蘑其实是很多蘑菇的总称,它们一般生长在蒙古草原一带,所以可能很多南方的人都没有吃过。

  口蘑性平,味甘温,有强身补虚之功效。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适合高血压人群以及癌症、心血管系统疾病、肥胖、便秘、糖尿病、肝炎、肺结核、软骨病人群食用。

  口蘑的食用方法较多,若购买市场上泡在液体中的袋装口蘑,食用前一定要多漂洗几遍,以去掉某些化学物质;做肉菜时放入口蘑,则不用放味精或鸡精。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口蘑营养分析

  1.常吃口蘑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不仅能不补充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血液流动还有促进作用。

  它能够防止过氧化物损害机体,降低因缺硒引起的血压升高和血黏度增加,调节甲状腺的工作,提高免疫力;

  2.口蘑中含有多种抗病毒成分,这些成分对辅助治疗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有很好效果;

  3.口蘑是一种较好的减肥美容食品。它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具有防止便秘,促进排毒、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而且它又属于低热量食品,可以防止发胖。

  口蘑作用

  常吃口蘑能有效帮助我们消化,对一些热症也有很好的效果。还能顺气。

  适宜人群

  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适合癌症、心血管系统疾病、肥胖、便秘、糖尿病、肝炎、肺结核、软骨病患者食用。

  温馨提示

  好吃鲜蘑。市场上有泡在液体中的袋装口蘑,食用前一定要多漂洗几遍,以去掉某些化学物质。宜配肉菜食用。制作菜肴不用放味精或鸡精。

  口蘑也是制作比萨时常用的配料,可切片之后平铺在面饼上烤制后食用。

  本期专家介绍

  白常继

  高级烹饪技师,中国药膳名师,世界美食药膳大师。1974年从厨学艺,先后在北京西四小吃点,北京奎元馆,五洲大酒店,淮南豆腐宴,鑫满楼,历博皇家御膳,太庙御珍舫等单位工作。现任方庄南北一家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师承名厨高国禄先生,传厨王自勤,朱振亚,许天明等。

  他擅长杭州菜,中华药膳。近年来建树颇多,曾出版《豆腐王国》《中国菜肴造型创新》与他人合作出版《节日大餐》。参与创作出版《随园食单再现》在中国食品报曾开设《白师傅侃豆腐》专题栏目,《中华美食药膳杂志》开设“八仙阁趣谈”栏目。《美食中国》杂志社开设“一菜一景游北京”系列连载。

  他曾被评为2005年风云人物,所撰“百零八皇城御景”被北京电视台9套“四海漫游”节目采用,聘为特约主持人。老白与阿龙在每周五21点55分播出《美食美景》节目中,带大家游古都美景,品御膳佳肴。

  现出任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快乐生活一点通”特约嘉宾。其食全食美特色档栏目“您点菜,大师做”更是获得了京城人们的一致好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