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秋季该如何润燥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08-28 14:25

  到了秋季的时候,天气气温下降,但是气候总体来说比较干燥,很多人在这个时节,都会有很多的燥症,这也影响了心情。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有效润燥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秋季的时候我们有什么润燥的好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天天气凉爽干燥,很多人总感到身体里有一种燥感,这很影响隐形。所以在秋季的时候要多进行润燥。

  一些花朵恰逢秋季前后盛开,非常适合作为时令养生佳品,能够安抚心灵、滋阴润燥、美容养颜,尤其适合女性服用。

  秋季润燥多吃四种花

  菊花

  菊花为秋季代表花,为四君子之一,形态秀美,香味淡雅怡人,具有疏散风热,清热养肝的功效。一般选择杭白菊或贡菊泡茶饮用,或与枸杞同泡为枸杞菊花茶,可以疏肝养血、润燥,并具明目功效。

  桂花

  在秋季,桂花盛开,桂花不仅好闻,而且还有很多对我们人体有益的功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桂花一般可与糯米一起做成桂花糕,也可酿成桂花酒饮用。

  玫瑰花

  玫瑰花是女人的象征,形态娇艳,香气甜美婉约。其性温润,温养心肝血脉、舒缓心灵,能够抗抑郁和焦虑,提高免疫力,调节内分泌,有美容养颜抗衰老之效。

  玫瑰花每年春季开放一次,若加糖和蜂蜜腌制成玫瑰酱则恰逢秋季食用;日常也可将干燥的玫瑰花泡茶饮用。

  茉莉

  常喝一些茉莉花茶,能很好的滋阴养颜,润燥化痰。是秋季养生的佳选。

  可以做成药膳,如茉莉花粥、茉莉花炒蛋等,或与人参同泡成茶饮用,以补气安神、理气和中,有助于睡眠和消化功能。

  喝花茶有哪些注意事项?

  喝花茶注意事项一:忌饮浓茶

  茶水一般在人体内能滞留3小时左右,而浓茶滞留时间更长,这样茶碱在人体内积聚过多,致使神经功能失调。由于茶叶中鞣酸的作用,可使肠黏膜分泌黏液功能下降,发生便秘。茶量一般每天以5~10克,分2次泡饮为宜。

  喝花茶注意事项二:忌空腹饮茶

  古人曾说“早时一杯茶,胜似强盗入穷家”,意即早晨空腹不宜饮茶。因为空腹饮茶,冲淡了胃液,降低了胃酸的功能,妨碍消化,并影响对蛋白的吸收,易引起胃黏膜炎症。

  喝花茶注意事项三:忌饮隔夜茶

  茶水放久了,不仅会失去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且易发馊变质,甚至茶水中的鞣酸还会成为刺激性很强的氧化物,易伤脾胃,尤其是夏天,会引起胃肠炎症。

  喝花茶注意事项四:忌睡前饮茶

  睡前两小时好不饮茶,否则会使精神过于兴奋而影响入睡,甚至引起失眠。老年人睡前饮茶,易致心慌不安、多尿,更会影响睡眠。如因饮茶引起失眠,即使用安眠药,也是无济于事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