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厨房清洁小窍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22 13:03

  我们家里都脏的地方应该就是厨房了,因为厨房放了很多的蔬菜,也有很多的油烟,而且如果不注意清洁,就会让很多的细菌滋生。所以很多家庭主妇提到清洁厨房就头痛。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清洁厨房的小窍门来方便清理。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其实厨房里的一些常见东西也有非常好的清洁效果。

  厨房清洁小窍门

  1、白面包和番茄酱

  什么什么这个也能当清洁剂,太浪费了吧!不过有时候对于一些特殊的器皿,用这个清洗比使用带有一定腐蚀性的清洁剂要好很多。

  清除油画上的灰尘,知道了吧,为什么不用别的东西了吧,先将油画轻轻地拍打一下,然后用白面包片轻轻地擦拭油画的表面。

  如果厨房有一些铜质的器具,可以用一个干净的布沾一些番茄酱来擦拭,会有很好的光亮效果。

  2、燕麦粉

  用它来清洗非常脏的手,将燕麦粉调成糊状,然后擦洗双手,后用清水冲洗。

  3、大米

  花瓶或者是长颈类的瓶子比较难清洗,可以先将瓶内盛四分之三的温水,再加入一勺米,然后用力来回摇晃2分钟,再用清水冲洗,瓶子就干干净净了。

  4、茶叶水

  用它来清洗生锈的工具,冲几壶浓点的红茶,放凉,然后侵泡工具,几小时后拿出用布擦拭,即可除锈,清洗过程用一定要带上橡胶手套哦,不然会把手染上铁锈。

  5、甘油

  有的时候家里停电,这时候就要用到蜡烛,蜡烛燃烧后会有一些蜡油滴在桌上,可以用甘油来清除。

  6、苏打水,过氧氢钠

  可以使用苏打水清洗脏了的不锈钢器具,方法,用布蘸苏打水,然后擦拭不锈钢器具,后再用一块干布抹干即可。还可以以使用过氧氢钠清洗键盘,方法,用棉签蘸双氧水,然后擦拭键盘的缝隙污垢。

  7、玉米淀粉

  可以用它来清洁溅到地毯上的油污。将玉米粉洒在地摊上,让他自然吸收15-30分钟即可。

  菜刀、砧板的清洁小妙招

  家里的菜刀如果生锈,可以用土豆或胡萝卜片沾少许细沙擦洗,菜刀上的铁锈就能够被清除。另外,砧板容易产生异味,用食醋与200毫升温水混合,倒在铺好纸巾的切菜板上放置15分钟,不仅能消除异味,上面的污垢也容易清除,还有杀菌的作用。

  瓷砖的清洁小妙招

  将卫生纸覆盖在沾有油污的瓷砖上,然后喷上清洁剂,放置一会儿后将卫生纸撕掉,后用干净的抹布沾上清水,擦拭几次就可以清除掉油污。

  锅盖的清洁小妙招

  家里的锅盖经常有一层厚厚的油污,清洁十分费力。但是用蒸汽蒸锅盖的方法,特别有效。锅内放少许水,将锅盖反盖在锅上,水烧开后放少许清洁剂,让蒸汽熏蒸锅盖。等到油污变得发白柔软时,用软布擦拭,锅盖就变得光亮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