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家常墨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0-12-20 13:34

  墨鱼很多人都吃过,并且都非常喜欢吃,墨鱼是一种海产品,常吃能给我们补充很多对身体有益的营养元素,而且墨鱼的做法很多,每一种都是不同的美味。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墨鱼的家常做法,感兴趣的朋友就一起来学一学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墨鱼有很多种做法,每一种做出来的味道都不尽相同,但是都是美味。下面来看看是怎么做的吧。

  家常墨鱼的做法

  原料

  新鲜墨鱼1~2个、金华火腿适量、春笋一棵、水发黑木耳适量、尖椒两个、姜两片、香葱白少许、调料(盐、料酒、鸡精各少许)、水淀粉少许。

  做法

  1、将墨鱼去除内脏,剥去外层“薄衣”,洗净切花刀小块(约两指宽)备用;

  2、把火腿切成片,笋也切成片状,木耳切成小块,都放在干净的盘中待用;

  3、锅中放适量水烧开,将墨鱼放入汆水,墨鱼块成打卷状,即捞出过凉水,沥干水份备用;

  4、炒锅入适量植物油,有温八成热时放入姜片煸香,接着放入切好的香葱白末,将春笋片、金华火腿片、墨鱼、木耳都入锅翻炒2分钟,再将尖椒块放入一起翻炒2分钟,点入少许绍兴黄酒,用鸡精、盐调味,水淀粉勾薄芡出锅装盘即可。

  墨鱼汁烩三文鱼的做法

  食材

  三文鱼肉、红柿子椒100克、奶油100克、墨鱼汁、奶油、蒜瓣、奶油100克、橄榄油20克,盐和胡椒粉适量。

  做法

  1.把辣椒的外皮去掉以后,和奶油放在一起烧开。

  2.墨鱼汁与奶油煮开,调味后保温。

  3.蒜瓣用水汆熟,然后与奶油一起煮开,调味,保温。

  4.三文鱼洗净,调味后用橄榄油煎熟。

  5.将3种酱汁淋在盘上,后放上三文鱼即可。

  烹饪心得

  煎三文鱼时要注意控制火候,使其刚刚断生内部又保持湿软的口感。

  创意

  将慢煮三文鱼用传统的墨鱼汁、红椒汁做陪衬,三文鱼味道鲜嫩之余,还迸发出独特的脂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