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张晔讲白菜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2 14:56

  白菜在我们生活中出现的频率实在比较高,我们爱吃白菜是因为它的口感好,营养价值高,与很多菜都能很好的搭配在一起。不知道的是白菜对疾病还有很好的功效呢。下面让张晔专家来讲讲白菜都有什么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防癌抗癌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白菜跟大蒜一样有很好的防癌作用,在众多防癌食物里还名列前茅。

  白菜含有的微量元素钼,能阻断亚硝胺等致癌物质在人体内的生成,达到预防癌症的目的。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能够阻止致癌物质的生成和抑制癌细胞的繁殖。美国纽约激素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发病率之所以比西方女性低得多,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

  治感冒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白菜具有清热解毒、清肺化痰、止咳平喘之效。实验证明,85%的感冒患者每天饮用500毫升的白菜汁,1小时内症状明显减轻。

  排毒养颜

  常吃白菜能有效去除青春痘,还能让我们的皮肤更加白皙有光泽,还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

  治疗胃溃疡

  科学家对大白菜进行化学分析时发现了一种新的维生素,经动物实验发现这种维生素对于治疗胃溃疡有明显疗效,这就是上世纪60年代曾风行一时的胃溃疡特效药——维生素U。

  保护心血管

  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对于降低胆固醇、提高血管弹性起着重要作用。白菜是含钼较多的蔬菜之一,人每天要摄取钼210至460毫克才能满足人体需求,否则可能发生地方性心肌病和血管病。

  强筋壮骨

  大白菜的钙磷比例量接近母乳,一杯白菜汁中的含钙量等于一杯牛奶的含钙量,而且更容易吸收。并且白菜是果蔬中含锌的冠军,锌能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减少钙的排放和流失。

  滋阴补肾

  有脱发现象的或者发质容易枯黄的,都可以常常吃些大白菜,白菜中含有的营养元素有补肾的作用。

  治疗便秘、缓解痛风、防治高血压

  习惯性大便干燥者,在每天晚饭后生吃白菜心500克或饮用300毫升大白菜汁对治疗便秘有立竿见影的疗效。另外每天饭后服300毫升白菜汁,还能缓解痛风并有效防治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并能让虚胖者减肥不反弹。

  减肥健美

  白菜还是减肥蔬菜,因为白菜本身所含热量极少,不至于引起热量储存。白菜中含钠也很少,不会使机体保存多余水分,可以减轻心脏负担。中老年人和肥胖者,多吃大白菜还可以减肥。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点击查看更多:张晔 河北卫视家政女皇 白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