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薯片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0-09-03 17:23

  我们都吃过薯片,很多人非常喜欢吃超市里买到的包装好的薯片,其实那种薯片吃多了对我们的身体是有一定的伤害的。属于不健康的零食,其实我们可以自己在家自制薯片。要怎么做呢?下面就一起来学一学怎么自制薯片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掌握了做薯片的方法,也可以自己在家做,这样还比较健康安全。

  薯片的做法

  材料

  土豆4个、现磨海盐或者岩盐少许(大概转几下就行,盐别放多了)、现磨黑胡椒适量(根据口味转几下就行)、细香葱、橄榄油适量、番茄酱。

  做法

  1.土豆切去皮,洗净,擦干水分,切成细长条;同时烤箱预热220摄氏度;

  2.切马铃薯的时候,为了好看,常常会留下一些边角料,不要扔掉,可以放进锅里煮软;

  3.之后过滤掉水分,放置一会儿让热气蒸发把水份挥发掉,然后把装有土豆碎的滤网放在装有土豆条的容器;

  上,用勺子按压土豆碎让其经过筛网变成泥加入土豆条里;磨入盐和黑胡椒;

  4.加入细香葱,拌均(用手抓一抓比较方便,调料方面也可以根据口味加入辣椒粉等),让每根土豆条上都裹上一层薄薄的土豆泥;然后把土豆条摆入铺有烤纸的烤盘里;

  5.浇一些橄榄油上去,然后就可以放进烤箱中烤半个小时左右;

  然后翻面再烤5~10分钟左右(烤箱不同,土豆品种不同以及土豆的粗细不同都会影响烤制时间。

  所以大家烤的时候注意观察一下,烤到表面金黄即可);烤好后搭配番茄酱,一边吃一边喝啤酒看电影吧!

  无油健康薯片的做法

  1.挑选两个比较大的土豆,这样的土豆容易切薄片。

  2.把土豆洗净,去皮。

  3.土豆切薄片,片的薄厚直接影响薯片的脆度。

  4.把切好的土豆片泡在水中10—15分钟,为的是泡出土豆中的淀粉,这样做出来的薯片才会脆。

  5.把土豆片捞出来沥干表面的水,根据自己的口味,撒上调料。

  6.放入微波炉里开中火5分钟就可以了。

  薯片还有两种大家看不到的危害,一是铅。加工食品的金属管道通常是铅锡合金,高温下铅会被汽化,污染膨化食品。

  儿童铅排泄功能弱,容易蓄积在体内,造成慢性危害,影响终生健康。

  其二是丙烯酰胺。焙烤的薯片仍含有丙烯酰胺,只是含量较小。过量长期食用依然会造成丙烯酰胺的蓄积,国际癌症机构将其列为“人类可能致癌物”。

  所以薯片还是少吃比较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