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花生杏仁露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0-10-01 13:04

  花生和杏仁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坚果类食物,它们都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常吃对身体健康非常的有好处。我们在超市也经常看到一些饮品是花生和杏仁一起做成的。那么好喝又营养的花生杏仁露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下面来教教大家。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杏仁的营养价值

  杏仁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对我们的生长发育很有好处。

  杏仁所含的脂肪和挥发油可滋润皮肤,使皮肤光滑有弹性。常食用可以延年益寿,耳聪目明。

  花生的营养价值

  1、提高智力,增强记忆力

  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使儿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促使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2、促进人体生长发育

  我们都知道人体不能缺少钙质,所以常吃花生有很好的补钙作用。

  3、凝血止血

  花生衣中含有油脂和多种维生素,并含有使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

  有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对多种出血性疾病,不但有止血的作用,而且对原发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益。

  4、润肺止咳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常用于久咳气喘,咯痰带血等病症。

  5、养血通乳

  对于产妇来说,可以多吃点花生,这样可以补充奶水,能补血养颜。

  花生杏仁露做法

  食材

  花生仁100克、杏仁50克、纯牛奶250ML、白糖20克。

  做法

  1.将花生仁与杏仁放入锅内干炒至表面变色。

  2.将炒好的花生仁与杏仁倒入搅拌器红,倒入三分之一牛奶,搅拌。

  3.将搅拌好的花生杏仁汁倒入小锅中,倒剩下的三分之二牛奶,小火煮沸,加糖调味。

  小贴士

  一般买不到去皮的花生仁,花生仁去皮很简单,只要将花生仁放入锅内用小火炒到一定热度,花生皮衣自然会脱落,或者也可以炒二十分钟左右,倒出,稍凉用手一搓就去掉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花生仁和杏仁也可以先用水泡,再打磨过滤出汁水煮,但这种做法杏仁味很浓,有些人可能不习惯。

  花生仁和杏仁炒香,做出的花生杏仁露很香,就可以大大缓解了杏仁的怪味了。

  打出的花生杏仁汁可以用筛网过滤,这样更香滑,若要原味,即可不过滤。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