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健康大不同:陈向东讲皮肤抗衰老方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皮肤抗衰老方法

  1、了解自己的肌肤

  不同特性的皮肤对外界的伤害有着不同的敏感度:A60走在生物医学美容的前沿!对刺激抵抗力强,中性皮肤次之,干性皮肤弱。因此,了解皮肤性质,才能有针对性的选择护肤品。

  2、体贴细微的肌肤不要用粗糙的毛巾擦脸

  否则你的肌肝会因受到刺激而变得粗糙,甚至会加重你脸上的粉刺和其他炎症。

  3、果酸令肌肤更具活力

  使用含有果酸精华的护肤品,会令你的肌肤更具活办。果酸能够促进表皮细胞生长,加还皮肤细胞的更新,使 皮肤清新、细嫩、光滑富有弹性

  4、悉心隔离防晒

  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远远超过肌肤的自然衰老,它使皮肤粗糙、产生 色斑 ,甚至使毛细血管扩张,而空气污染及长时间停留在脸上的彩妆更容易侵蚀皮肤的 健康 。所以,要注意皮肤的隔离防晒。

  5、多做有氧运动

  适当的运动能加快皮肤的血液循环,有助于细胞吸氧,每周三次至五次,每次20分钟-30分钟的有氧运动会使你的肌肤保持红润。

  6、为肌肤“食疗”

  你的食谱中应包括一些粗纤维食物,如土豆和各种麦类面包。这类食物富维生素、矿物质和脂肪酸,对你的皮肤保持良好状态起着重要作用。

  7、调整好睡眠时间

  当你熟睡时,人铁皮肤却在不断地进行着新陈代谢,自我调整。因此,如果不能保证足够的睡眠,你的脸色看起来会晦暗无光。充足的睡眠是年轻肌肤的天然美容秘方。

  8、学会放松心情

  压力和忧虑会造成内分泌紊乱,易使皮肤出现各种炎症,因此每天抽出15分钟-20分钟时间放松自己,能令肌肤恢复活力。

  9、摒弃不良表情

  斜视或皱眉都会令你过早出现细小的皱纹,你可以经常保持微笑,尽量避免斜视和皱眉。

  10、戒烟

  吸烟者面部出现皱纹的机会比普通人多三倍!请不要为了无益的“潇洒”放弃细致妖嫩的肌肤。 皮肤抗衰老&肌肤抗衰老,衰老是一种自然的过程,生物分子自然交联学说对此作过比较系统的阐述。

  该学说在论证生物体衰老的分子机制时指出:生物体是一个不稳定的化学体系,属于耗散结构。

  体系中各种生物分子具有大量的活泼基团,它们必然相互作用发生化学反应使生物分子缓慢交联以趋向化学活性的稳定。

  随着时间的推移,交联程度不断增加,生物分子的活泼基团不断消耗减少,原有的分子结构逐渐改变,这些变化的积累会使生物组织逐渐出现衰老现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向东

  男,主任医师,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皮肤病学分会全国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病分会激光亚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会秘书,中华医学会上海皮肤病学分会色素学组副组长,上海市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黏膜病学科)的主要成员之一。中国医师协会第三界全国十佳优秀中青年医师奖获得者。

  陈向东医师198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原浙江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1995年考入复旦大学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攻读硕士学位,对自身免疫性大疱病血液和疱液中自身抗体及多种细胞因子进行研究,1998年获硕士学位。同年进入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皮肤科工作,主要从事皮肤激光美容方面的临床及科研工作,近年来在国外和国家级杂志上作为发表论文近20篇(包括多篇SCI收录论文)。

  长期担任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医学系本科生、口腔系本科生及夜大的教学工作。担任6项皮肤美容、色素性皮肤病和自身免疫性大疱病临床及机理研究课题的负责人。在国外和国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近20篇(包括多篇SCI收录论文)。

健康大不同 抗皮肤衰老的方法 陈向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