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4健康之路:王耀献讲冬季治疗感冒的妙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06 15:46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季治疗感冒的妙方

  天气冷了,很容易感冒,一感冒头晕头胀流鼻涕,发烧咳嗽打喷嚏,很难受的。下面给大家介绍几款感冒食补方法。

  1、柳丁与橘子

  柑橘类水果内含的维它命C是第一要推荐,因为增加体内制造对抗感染的白血球与抗体,也增加干扰素,预防病毒入侵人体。大多数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也含有生物类黄酮,是很重要的抗氧化、抗发炎的化学物质,它与C加起来一起有助提升免疫力。

  2、蒜瓣

  含有多种抗氧化剂、硒,可对抗入侵者。

  3、优酪乳

  每天吃一碗含有“活的益生菌”的优酪乳,可以刺激免疫系统对抗疾病,而且新的发现,优格与日照里含有的维生素D,在减少感冒或流感的功能上,仅次于注射疫苗。

  本期嘉宾介绍

  王耀献

  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肾病中心主任、肾内科主任,现任医疗院长,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华中西医结合临床杂志》、《中国社区医师》编委。长期从事现代中医肾脏病临床、科研工作,曾参与国家“七五”、“九五”、“十五”科技攻关计划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等项目研究工作,其中关于糖尿病肾病的研究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著有《中西医结合肾脏病诊疗学》、《内儿科疾病新疗法》、《肾脏病中西医诊治》等,发表论文三十余篇。获2004年度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

  4、杏仁果

  含有锌,促进体内产生白血球以对抗感染。比较安全的锌可从食物里获取,一天吃到15~25克就够了,吃太多(超过75克)反而会抑制免疫功能。

  5、全榖类

  种子与榖子里的维生素E有助提升免疫力。如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麦、荞麦、芡实、燕麦、莲子、麦片、红薏仁等。

  6、鱼油

  鱼油含OMEGA-3脂肪酸,促进吞噬细胞以及白血球的活动力,吃掉细菌。只要在水果或优格里加入1~3匙鱼油就够了。

  7、绿色花椰菜

  这是绝佳的增强免疫力的食物,饱含维生素A、C与榖胱甘抗氧化剂。

  8、胡萝卜

  胡萝卜素可增加天然杀手细胞,可以刺激巨噬细胞(一种免疫的细胞)产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