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央视健康之路:边永君讲阴虚内热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2 14:28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边永君

  男,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学会肺系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协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为第三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

  从事呼吸科临床及研究工作。对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睡眠呼吸障碍、间质性肺病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疗积累了一定经验。临床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支气管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先后参加6项科研课题,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你经常会心中烦热、思冷饮、冷食吗?会头晕、心悸、周身无力、面色苍白吗?你可知道这种种症状也许是告诉你已经是阴虚内热了。具体了解一下阴虚内热的症状

  阴虚内热又称阴虚发热。指由于体内阴液亏虚,水不制火所致的发热证。阴虚内热症状有两颧红赤,形体消瘦,潮热盗汗,五心烦热,夜热早凉,口燥咽干,舌红少苔,脉细数。治宜养阴清热,或滋阴降火。用青蒿鳖甲汤、百合固金汤等。

  阴虚内热的十个症状

  1.手心热、足心热、不欲近衣被。

  2.心中烦热、思冷饮、冷食。

  3.口干、口苦、咽干、恶心。

  4.睡眠不宁、盗汗、躁汗、遗精。

  5.发热。(高热、低热或体温不高皮肤有热感)

  6.出血。(鼻衄、齿衄、皮下有出血点等均系由阴虚内热所致者)

  7.头晕、心悸、周身无力、面色苍白。

  8.大便干、小便黄或黄赤有热感。

  9.脉细数、大数、弦数。

  10.舌苔黄或黄腻、干燥少津或焦黄兼少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