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健康之路视频全集:柳红芳讲汗脚怎么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6 15:58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汗脚与脚气不同,不是病,是脚很容易出汗,汗液中的有机质分解,产生一种难闻的刺激性气味。不论是夏天还是冬天,鞋里经常汗油油的。汗脚人士好选择吸汗,透气的袜子。

  汗脚怎么治

  方法

  萝卜熬水泡脚可除臭脚

  有脚臭病的人,可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火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

  土霉素去臭脚

  不少人因脚臭而感到苦恼,经多次实践证明:将土霉素研成末,涂在脚趾缝里,每次用量1--2片,能保证半月左右不再有臭味。

  盐姜水洗脚除臭脚

  热水中放适量盐和数片姜,加热数分钟,不烫时洗脚,并搓洗数分钟,不仅除脚臭,脚还感到轻松,可消除疲劳。

  陈香足清泡脚可除臭脚

  取一小包药粉加沸水1000-1200毫升,并滴入5ml中药油,搅拌,溶解。待温度适中,用药液泡洗患足15-25分钟,每日1次。

  本期嘉宾介绍

  柳红芳

  女,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 解放军301医院内分泌科临床博士后。现兼任中华中西医杂志常务编委,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糖尿病分会理事,北京广播电台“糖尿病专家讲坛”顾问。

  预约挂号,预约手术和预约住院可以咨询中华名医汇网。提供广州和北京三甲医院的医疗预约顾问服务。

  “糖络并治肥胖型2型糖尿病前期、早期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获得中华医学会中医药分会科技进步一等奖。“n-3多不饱和脂肪酸对高脂诱导胰岛素抵抗大鼠肝脏和骨骼肌胰岛素受体及葡萄糖转运蛋白4的作用” 获中国糖尿病杂志优秀论文奖。 “加味大柴胡颗粒对2型糖尿病胰岛素抵抗的临床和实验研究” 获优秀博士论文奖 。2006年获得东直门医院技术比武一等奖及东直门医院“十甲”医师称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注意事项

  1.要保持脚的清洁干燥,汗脚要治疗.勤换鞋袜,趾缝紧密的人可用草纸夹在中间,以吸水通气.鞋子要通气良好。

  2.不要用别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不要在澡堂、游泳池旁的污水中行走.

  3.忌:辛辣、牛、羊等刺激性的食物。

  4.别乱用偏方治疗,万一造成脚部过敏,这样治疗脚气时就会很难。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