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央视健康之路:柳红芳讲汗多是什么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6 15:51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汗多是什么原因

  方法

  额头出汗=肝阳上亢

  如果额头常常出很多汗,中医认为可能是肝阳上亢引起的。建议你去医院检查一下甲状腺激素分泌是否正常,因为这很可能是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剩造成的。

  鼻子出汗=肺气不足

  如果平时鼻子爱出汗,说明你肺气不足,需要调理补气。从西医理论看,你的免疫力也多半很低,需要提升免疫力。

  颈部出汗=内分泌失调

  颈部汗腺分布稀少,所以很少有人颈部会出汗。如果你的脖子常常出汗,可能与你全身内分泌失调有关。

  胸口出汗=脾胃失和

  如果胸口常出汗,中医说是你的体内脾胃失和。西医觉得这种情况下,你体内的血液循环多半很慢,氧气运输不顺畅。

  腋下出汗=汗腺过大或饮食过重

  腋下分布了很多大汗腺,所以汗液较多。但如果汗液分泌太过旺盛,多半是你的汗腺直径过大。如果汗液气味很大,是因为你的饮食过重,吃了太多葱、蒜、洋葱等食品。

  手心、脚心出汗=脾失运化、脾胃湿热、血虚

  如果你情绪紧张、激动或害怕时,手心或脚心容易出汗,中医觉得你多半是脾失运化、脾胃湿热,而且血虚。

  背部出汗=阴阳虚弱、极度疲劳

  背部汗腺分布很少,所以背部爱出汗说明你的身体阴阳虚弱,已经极度疲劳。

  私处出汗=湿热下注、肾阳虚弱

  如果你的私处爱出汗,中医认为你的体内湿热下注,肾阳虚弱。西医觉得,这种情况下,患细菌性炎症的可能性会增大,甚至让私处气味变重。多多注意自己身上出汗的部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欢乐度过盛夏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吧。

  本期嘉宾介绍

  柳红芳

  女,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 解放军301医院内分泌科临床博士后。现兼任中华中西医杂志常务编委,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糖尿病分会理事,北京广播电台“糖尿病专家讲坛”顾问。

  预约挂号,预约手术和预约住院可以咨询中华名医汇网。提供广州和北京三甲医院的医疗预约顾问服务。

  “糖络并治肥胖型2型糖尿病前期、早期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获得中华医学会中医药分会科技进步一等奖。“n-3多不饱和脂肪酸对高脂诱导胰岛素抵抗大鼠肝脏和骨骼肌胰岛素受体及葡萄糖转运蛋白4的作用” 获中国糖尿病杂志优秀论文奖。 “加味大柴胡颗粒对2型糖尿病胰岛素抵抗的临床和实验研究” 获优秀博士论文奖 。2006年获得东直门医院技术比武一等奖及东直门医院“十甲”医师称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