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cctv10健康之路:陈延讲有哪些开胃汤饮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1 16:33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夏天的开胃好汤

  西红柿冬瓜汤的做法

  原料

  冬瓜200g、西红柿150g、三碗水(750ml)、香菜少许。家乐清鸡靓汤口味浓汤宝1块。

  做法

  1、冬瓜切0.5cm左右的片备用。

  2、西红柿切滚刀块备用。

  3、锅中倒入三碗水,约750ml煮沸。

  4、加入一块家乐清鸡靓汤口味浓汤宝,煮至微开。

  5、放入冬瓜片。

  6、再放入切好的西红柿块。

  7、盖上锅盖中火煮约5分钟。

  8、5分钟后打开盖子放入香菜即可。

  大骨酸汤的做法

  1. 大骨头洗净,加姜片洋葱块焯水。

  2. 泡好的木耳择去根儿。

  3. 准备调料,干性香料不必太多。杯子里面黄黄的生姜汁,这个用鲜姜就可以了,我做糖醋子姜腌出的汁儿,正好用上了。上等酿造醋15克,生抽5克,盐4克,(开锅后还可以调整味道)糖10克。

  4. 焯好的骨头洗净,入电压力锅,

  5. 配料全部放入,加适量的水,选择肉类程序,等压力锅自然落阀后开锅再次调味,主要是加盐以满足自己的口味儿。

  大骨酸汤做法小贴士

  1、骨头块儿比较大,焯水一定要透,这样汤才清。

  2、这汤对醋的要求较高,如果醋不够好,成品会受影响。 配菜可以加入黄花木耳海带或者其它干菜。依自己口味儿调整。

  本期嘉宾介绍

  陈延

  男,广东省中医院消化科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擅长炎症性肠病(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隆氏病等)、慢性腹泻、慢性便秘、肠道易激综合征、缺血性肠病、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病、胃食管反流病等。 医生简介: 陈延,男,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芳村消化科主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跟师于广东省名中医余绍源教授。擅长诊治消化系统疾病以及胃镜、肠镜的诊疗。尤其擅长治疗炎症性肠病(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隆氏病等)、慢性腹泻、慢性便秘、肠道易激综合征、缺血性肠病、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病、胃食管反流病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cctv10健康之路 养胃开胃汤 陈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