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9央视健康之路:于仁文讲土豆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0 14:25

  土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现在天气热,吃土豆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每人减肥,而且对于保护我们的心脑血管都有着很不错的疗效。那么,土豆究竟有哪些功效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土豆的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于仁文

  男,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土豆是一种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

  土豆的五大营养功效,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著。

  还有很多的作用,那么具体有那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土豆的五大营养功效吧。

  土豆的五大营养功效

  土豆对心脑血管的保护

  土豆中富含的一些微量元素,可以很好的预防高血压的发生。

  土豆中的维生素C除对大脑细胞具有保健作用外,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使血管有弹性,从而防止动脉硬化。

  土豆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土豆所含的纤维素细嫩,对胃肠黏膜无刺激作用,有解痛或减少胃酸分泌的作用。

  常食土豆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的作用,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对胃溃疡、热咳及皮肤湿疹也有治疗功效。

  如果你经常性的吃土豆,还可以预防结肠癌。

  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

  土豆能留住岁月的脚步

  土豆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经常吃土豆的人身体健康,老的慢。

  土豆能减肥

  它所含有的热量低于谷类粮食,是理想的减肥食物,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低的。

  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土豆对人体有很奇妙的作用。“瘦人吃能变胖,胖人吃能变瘦”,常吃身段会变得苗条起来。

  土豆是天然的美容佳品

  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著。人的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被晒伤、晒黑,土豆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