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0央视健康之路:王正珍讲补脑健脑的运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0 17:06

  现代人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只要我们通过合理的运动,就可以达到很好的补脑健脑的作用。那么,究竟有哪些运动方式,对于我们的大脑是十分有利的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王正珍专家来给我们说说补脑健脑的运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七大运动可促进大脑思维能力

  健走

  健走是一项很不错的可以提高大脑记忆力的运动方式。

  作为一项简单有效的心肺练习,健走比普通的行走来得更有效果,可促进15%大脑的学习能力、注意力和抽象推理能力。

  瑜伽

  洛杉矶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不同的瑜伽动作也有不同的效果。比较向后的动作、向前的动作和站姿,他们得出结论,改善脑力的佳姿势是身体向后弯曲。

  舞蹈

  舞蹈是很多人,从小就开始接触的一项运动。

  学舞蹈很容易,要记住舞蹈动作,靠的是左脑的组织和理解力,想要跟上节拍,跳出韵味和美感,靠的却是右脑对于肢体的协调和想象力。因此多跳舞蹈对锻炼左右脑的效果很好。

  骑脚踏车

  骑脚踏车让你既要注意周遭环境的影响,也要做好平衡手脚的工作,并促进血液循环,让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所以,每次骑脚踏车后,你有可能感觉头脑清楚,思维清晰。

  乒乓球

  科学研究表明:乒乓球运动要求大脑快速紧张地思考,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供给大脑充分的能量,具有很好的健脑功能。

  游泳

  游泳能促进脑细胞的发育。

  如果你经常性的游泳,那么就可以提高自己的脑细胞的发育状况。

  水对外周血管的按摩和刺激能够提高我们神经系统对外界的反应能力,促进右脑的开发和使用。

  滑雪

  滑行时,眼、手、腿、脚的密切配合能大程度地训练反应速度,尤其是高山滑雪更是制造了强烈的成功感,提高一个人应对各种挑战的自信心。

  本期嘉宾介绍

  王正珍

  女,博士,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原山东医学院临床医疗系,后在北京体育大学获硕士及博士学位。1995年和2002年分别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做访问学者。从事医学教学、运动医学教学、科研工作近30年。先后参加多项国家级和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研究成果获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一等奖。多次参加重要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主要研究方向是大众健身理论与应用、慢性疾病运动干预。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学术专著《糖尿病前期人群运动处方研究与应用》、《高血压病人群运动指南》2部,主译《ACSM运动测试及运动处方指南》、《运动损伤预防-国际奥委会医学手册》2部,编写、翻译各类教材180余万字,是全国体育院校通用教材《运动医学》副主编。北京体育大学精品课程《运动营养学》和《运动处方》负责人,承担《运动营养学》、《运动处方》、《病理学》、《健身概论》和《慢性疾病运动干预》等课程的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教学工作。

  现任北京体育大学学术期刊部主任、北京康复医学会理事、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委员、全国运动人体科学教学委员会秘书、北京市运动医学学会秘书等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