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7央视健康之路:于仁文讲老年人吃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0 16:18

  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是我们应该时刻关注的话题。中老年人如果吃对了食物,不仅可以延年益寿,而且可以增强免疫力。那么,究竟有哪些食物是比较适合中老年人吃的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于仁文专家来给我们说说适合老年人吃的十种食物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于仁文

  男,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适合老年人吃的十种食物

  1.豆腐

  豆腐具有很丰富的营养物质,豆腐中含有蛋白质与异黄酮。

  益气、补虚,降低血铅,保护肝脏,促进代谢,利于健美和智力发育,对血管硬化、骨质疏松等有良好的食疗作用。

  2.小米

  益五脏,厚肠胃,充津液,壮筋骨,长肌肉。是体弱多病的老人好的滋补佳品。

  3.粥

  对于老人来说,粥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物,便于消化。

  粥易消化、吸收,能和胃、补脾、清肺、润下,长寿老人大多喜欢喝粥。

  4.鱼

  防胆固醇异常,预防心律失常。每周吃三次鱼或每天吃30克鱼肉,能使中风风险明显减少。经常吃鱼的日本人和爱斯基摩人与很少吃鱼的民族比,患心血管病的比例要少得多。

  5.大蒜

  能防治感冒,降低胃癌、肠癌风险,增强消化功能。另外,还能很好净化血管,防血管堵塞,有效预防血管疾病。

  6.草莓

  草莓是一种很养生的水果,多吃对身体非常好。

  富含维生素C,同时富含铁,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其中的染色物质和香精油,能预防癌症。

  7.胡萝卜

  富含β-胡萝卜素,能保护基因结构,预防癌症,还能改善皮肤,提高视力。

  8.香蕉

  是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水果,还含有各种各样的微量元素,能阻止糖迅速进入血液。其中镁含量丰富。

  9.橄榄油

  单饱和酸的橄榄油含很多有益成分,可减少心脏病和癌症患病率,含多酚,具氧化抗衰老的能力。

  10.酸奶

  内含钙,可延缓骨质疏松;含有益的菌群,保持健康,减低与衰老有关的肠道疾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